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9月份占道经营等专项考评情况的通报
来源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0-10-22 11:00 浏览量:

 

 

 

 

 

 

 

泉城管2020155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9月份占道经营等专项考评情况的通报

 

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城市管理局,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分局:

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委办201661号)和市城管局制定的各专项考评方案,9月份我局组织对各区占道经营群众服务热线问题处理等城市管理专项进行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 考评成绩

1.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辖区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泉州开发区

96.19

1

开发区西片区

96.38

1

丰泽街道

55.88

倒一

洛江区

89.81

2

开发区东片区

96.00

2

东海街道

56.70

倒二

泉港区

88.75

3

万安街道

93.41

3

清源街道

58.89

倒三

鲤城区

74.43

4

泉港区中心区域

91.00

4

 

开元街道

59.38

倒四

丰泽区

65.15

5

山腰街道

90.00

5

鲤中街道

60.44

倒五

2.中心城区群众服务热线问题处置情况表

辖区

案件数(件)

处置数(件)

扣分项(2分/件)

加分项

(1分/件)

成绩(分)

排名

超时处置

无现场交涉图(件)

无现场参照物(件)

使用重复照片(件)

电话未接听(件)

快速处置

鲤城区

20 

20 

0

0

0

0

0

6

100

1

台商区

0

0

0

0

0

0

100

开发区

1

0

0

0

0

0

98

3

洛江区

1

0

0

1

0

1

97

4

丰泽区

66 

66 

5

12

4

0

1

7

63

5

总计

99

99

7

12

4

1

1

14

 

 

二、考评情况

(一)占道经营考评情况

中心市区占道经营考评包含重要节点考评、“数字城管”占道考评和现场督查考评。本月占道经营考评中,泉州开发区和洛江区治理情况较好,发现问题较少鲤城区农贸市场周边和工业区市容情况较差,发现占道经营问题较多。丰泽区农贸市场和公园周边摊点占道较严重,排名居末。具体情况如下:

1.重要节点考评情况

重要节点中,丰泽区华大街道南埔菜市场和鲤城区临江街道南门市场周边有执法人员现场值守,鲤城区常泰街道五星便民摊点和丰泽区丰泽街道丰泽新村南大门东涂菜市场周边占道情况有所改善;丰泽区丰泽街道中心客运站淮秀路周边和东海街道泉秀街永辉超市前占道经营摊点较上月有所增多。

考评情况较好的节点有:鲤城区江南街道火炬社区侨星小学、泽区北峰街道群石小学、洛江区万安街道医高专和泉州开发区片区清濛车站

发现问题较多的节点有:鲤城区海滨街道新华桥周边、丰泽区清源街道西贤路城口菜市场和洛江区双阳街道双阳农贸市场日间较多果蔬、卤料等摊点占道经营,市容秩序较差;丰泽区丰泽街道中心客运站淮秀路周边日间多个小饰品摊点占用人行道,影响市民通行;丰泽区东海街道泉秀路永辉超市前、清源街道西湖公园北大门(近西湖一侧)和鲤城区常泰街道常泰路农贸市场、常泰街道新塘工业区周边夜间小吃摊点较多,对市容影响较大;丰泽区清源街道泉山路普明段夜间多家大排档店外经营,垃圾随意丢弃,环境卫生问题严重;鲤城区临江街道南门市场周边夜间流动摊点占用机动车道售卖果蔬、小吃、海鲜等,影响道路通行。本月考评倒数十名的节点如下:

中心城区重要节点占道经营考评倒数十名节点

节点名称

分数

排名

责任街道

泉山路普明段周边

64

倒一

清源街道

常泰路农贸市场周边

65

倒二

常泰街道

泉秀街永辉超市前

66

倒三

东海街道

新塘工业区

69

倒四

常泰街道

西贤路城口菜市场周边

79

倒五

清源街道

西湖公园北大门(近西湖一侧)

79

倒五

清源街道

新华桥

80

倒七

海滨街道

天后宫、泉州七中、南门市场(天后路)

80

倒七

临江街道

双阳农贸市场周边

81

倒九

双阳街道

泉秀路中心客运站、淮秀路周边

82

倒十

丰泽街道

2.数字城管”占道考评情况

数字城管考评中,泉州开发区市容秩序较好成绩位于首位;丰泽区整体秩序较差,排名末位。鲤城区海滨街道、丰泽区丰泽街道和东海街道发现占道经营问题较多。鲤城区临江街道和丰泽区北峰街道占道有所缓解,考评成绩较上月有所提升。鲤城区金龙街道、海滨街道、丰泽区清源街道和洛江区双阳街道占道回潮,考评成绩较上月有所下降。丰泽区东湖街道、城东街道、东海街道、泉秀街道、丰泽街道和鲤城区鲤中街道、开元街道考评成绩较差,排名居末。

3.督查考评情况

鲤城区迎津街、医大二院鲤城院区、西街古龙路周边存在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泉州一中周边、义全街周边、新华南路沿街商铺店外经营,影响通行。丰泽区津淮街周边存在游商占道卖菜,市容环境较差;祥远路、丰云路存在多处载占道经营;丰泽街群星广场周边、东海大街1+1广场路口、东凤路周边、体育街二期周边、东美路、丰泽新村南大门路口、福田路阳光巴黎周边、西湖公园门口、安吉路周边、清朋路存在较多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洛江区安吉路周边存在游商占道经营;阳山南路周边存在流动摊点占道售卖肉类、海鲜等;恒泰路、安达路存在车载占道经营。泉港区海南街存在店铺店外经营;永嘉天地周边、山腰老街多个流动摊点占道经营。

(二)群众服务热线问题处置情况

本月群众服务热线共接到群众反映问题172件,咨询类38件,转办134件,其中鲤城区20件、丰泽区66件、洛江区5件、台商投资区7件、泉州开发区1件、其他县市区35件(详见附件4)。夜间施工扰民和占道经营为群众反应问题热点,其中施工扰民40、占道经营32件,占转办问题总数的53.73%。本月各区快速规范反馈案件14件,其中鲤城区6件、丰泽区7件、洛江区1件(详见附件6)。

本月服务热线问题办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部分案件存在回潮、部分执法人员在处置案件时未按要求进行反馈。回潮问题以施工扰民为主,一些工地在执法人员离开后,再次进行施工影响群众生活。比较严重的有:丰泽区泉秀街道灯荣路宝荣华庭5、6号工地施工扰民被投诉5次,东海街道丰海路人民法院旁蔚蓝海岸对面工地施工扰民被投诉4次,北峰街道北环路中润嘉园对面工地施工扰民被投诉3次;鲤城区鲤中街道西郊保利天汇工地施工扰民被投诉4次。一些执法人员未及时到达现场、劝导和处罚后未按要求进行反馈,其中15件反馈时缺少现场执法照片未能体现执法地点执法过程丰泽区15);7件反馈超时(丰泽区5件、洛江区1件、开发区1件)9月15日18:13-18:21丰泽区城管局值班电话无人接听。洛江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处理202009070002时未到现场,反馈时弄虚作假,使用与202009021198案件相同照片。(详见附件5)

三、相关要求

各区城管局规范要求,加大对占道经营管理薄弱区域,特别是考评连续倒数区域的管理力度,强化群众服务热线问题处置,巩固成效,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附件:1.9月份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2.9月份重要节点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3.9月份数字城管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4.9月份群众服务热线群众投诉案件统计表

5.9月份群众投诉案件办理反馈不规范清单

6.9月份群众投诉快速规范反馈案件清单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202010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