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6月份占道经营等专项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7-20 15:58 浏览量:
 

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城市管理局,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分局:

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委办201661号)和市城管局制定的各专项考评方案,6月份我局组织对各区占道经营、无癣城市”、群众服务热线问题处理等城市管理专项进行考评,现情况通报如下:

一、   考评成绩

1.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辖区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泉州开发区

95.50

1

开发区东片区

96.50

1

丰泽街道

77.42

1

洛江区

92.56

2

开发区西片区

94.50

2

清源街道

80.00

2

泉港区

89.00

3

万安街道

94.29

3

鲤中街道

80.13

3

鲤城区

86.52

4

华大街道

92.50

4

常泰街道

83.00

4

丰泽区

86.23

5

北峰街道

91.17

5

东海街道

84.10

5

2.无癣城市考评情况表

辖区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泉州开发区

98.62

1

峰尾镇

99.00

1

万安街道

93.83

1

泉港区

97.78

2

山腰街道

98.75

2

金龙街道

95.17

2

丰泽区

96.60

3

城东街道

98.00

3

海滨街道

95.78

3

洛江区

96.56

4

清源街道

97.83

4

后龙镇

96.25

4

鲤城区

96.34

5

开元街道

97.80

5

北峰街道

96.38

5

3.中心城区群众服务热线问题处置情况表

辖区

案件数(件)

处置数(件)

扣分项(2/件)

加分项

1/件)

成绩(分)

排名

超时处置(件)

无现场交涉图(件)

无现场参照物(件)

无人接听(件)

快速处置(件)

 

 

开发区

1

1

0

0

0

0

1

100

1

鲤城区

25

25

0

1

0

0

2

100

洛江区

5

5

0

1

0

0

1

99

3

台商区

5

5

0

0

1

0

0

98

4

丰泽区

62

62

1

9

4

0

9

81

5

总计

98

98

1

11

5

0

13

 

 

 

 

 

 












二、考评情况

(一)占道经营考评情况

中心市区占道经营考评包含重要节点考评和现场督查考评。本月占道经营考评中,泉州开发区和洛江区治理情况较好,发现问题较少,鲤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周边和城郊工业区仍有较多摊点占道经营,丰泽区占道经营仍较严重,排名居末,具体情况如下:

1.重要节点考评情况

重要节点中洛江区万安街道乌屿农贸市场周边有执法车现场巡查,洛江区万安街道洛阳桥周边、鲤城区临江街道南门市场(天后路)和李贽故居聚宝路段占道经营情况较上月有明显改善,现场情况较好;但鲤城区江南街道新天城市广场周边、丰泽区清源街道西湖公园西大门周边和洛江区双阳街道双阳农贸市场周边占道摊点较上月明显增多,影响市容,堵塞交通。

考评情况较好的节点有:鲤城区临江街道中山南路、丰泽区东湖街道田安路倍安居周边、洛江区万安街道泉州市第十一中学周边和泉州开发区东片区清濛医院周边等。

考评情况较差的节点有:鲤城区鲤中街道鲤城区机关幼儿园龙宫市场、常泰街道江南大街,丰泽区清源街道西贤路城口菜市场、丰泽街道丰泽新村南大门东涂菜市场周边流动摊点占用人行道,影响市民通行;鲤城区常泰街道新塘工业区、常泰路农贸市场周边夜间小吃和烧烤摊点较多,油烟排放污染环境;丰泽区清源街道泉山路普明段日间存在售卖蔬菜、水果和肉类摊点,夜间大排档店外经营严重,垃圾随意丢弃,环境卫生较差;鲤城区江南街道新天城市广场、丰泽区清源街道西湖公园西大门周边夜间售卖玩具、小吃等摊点较多,对市容影响较大;洛江区双阳街道双阳农贸市场周边占道售卖服饰、果蔬等问题较多。本月考评倒数十名的节点如下:

中心城区重要节点占道经营考评倒数十名节点

节点名称

分数

排名

责任街道

丰泽新村南大门、东涂菜市场周边

48

倒一

丰泽街道

新塘工业区(江南大街)

51

倒二

常泰街道

新天城市广场周边

56

倒三

江南大街

鲤城区机关幼儿园、龙宫市场周边

58

倒四

鲤中街道

常泰路农贸市场周边

58

倒四

常泰街道

泉山路普明段

66

倒六

清源街道

西贤路城口菜市场周边

66

倒六

清源街道

西湖公园西大门周边

67

倒八

清源街道

江南大街

68

倒九

常泰街道

双阳农贸市场周边

72

倒十

双阳街道

2.督查考评情况

鲤城区涂门街、兴贤路存在流动摊点占用消防车道;桂坛巷泉州五中、龙宫菜市场、天后路泉州七中大门周边和繁荣路等存在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影响通行;学府路存在摊贩占道售卖活禽;西街、金洲路商铺占道堆货经营,环境脏乱。丰泽区刺桐路、东美路、西贤路存在游商占道售卖活禽;丰田街多处车载占道堆货,乱丢垃圾影响环境;泉秀东街存在流动摊点占用消防通道;东海大街泉州师院公交站、西湖公园博物馆北门、东辅路、西贤路送客亭公交站和丰泽区第五实验小学周边存在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刺桐路、宝洲路和泉秀路商铺存在店外占道经营,影响通行。洛江区安达路流动摊点占用人行道摆摊,影响市容。泉港区驿峰中路存在占道经营摊点。

(二)“无癣城市”考评情况

无癣城市考评范围包括主次干道、社区(包括近郊社区、远郊社区)和住宅小区。本月泉州开发区治理情况较好,成绩位列首位,鲤城区治理情况较差,排名居末。主次干道考评发现牛皮癣问题较少;社区和住宅小区非法小广告仍然较多,对市容存在影响。

主次干道考评中,鲤城区开元街道城北路、丰泽区华大街道科技路、洛江区万安街道安达路和泉港区峰尾镇驿峰中路等十三条道路以满分并列主次干道考评第一名,考评倒数五名的道路分别为后龙镇柳山街、金龙街道元安南路、临江街道中山南路、北峰街道西贤路、泉秀街道宝洲路西段、丰泽街道淮秀路和祥远路。社区考评中,丰泽区东湖街道东凤社区和东海街道市政府片区以满分并列近郊社区考评第一名;泉港区峰尾镇联岩村以满分位列远郊社区考评第一名。鲤城区社区牛皮癣治理效果较不理想,有七个社区位于近郊和远郊社区牛皮癣考评倒数五名。住宅小区考评中,泉州开发区住宅小区牛皮癣治理情况较好,考评成绩保持首位,丰泽区住宅小区牛皮癣治理情况较差,考评成绩居末,考评倒数五名的住宅小区分别为丰泽区福瑞新村、鲤城区万祥商城、鲤城区西湖盛荣苑一期(125栋)、鲤城区田洋雅园AB栋、丰泽区东涂新村(毅达花苑)。

(三)群众服务热线问题处置情况

本月群众服务热线共接到群众反映问题151件,咨询类37件,转县市区办理114件,其中鲤城区25件、丰泽区62件、洛江区5件、台商投资区5件、泉州开发区1件、其他区域16件(详见附件8)。夜间施工扰民和占道经营为本月群众反应问题热点,分别有35件和32件,占转办案件总数的58.77%。本月各区快速规范反馈案件13件,其中丰泽区9件,鲤城区2件、洛江区1件、开发区1件(详见附件10)。

6月份服务热线问题办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部分案件存在回潮现象、执法人员处置部分案件时未按要求处置反馈以及部分执法人员弄虚作假,反馈时重复使用相同照片。本月存在的回潮问题以施工扰民为主,一些工地在执法人员离开后,再次进行施工,影响群众生活。回潮比较严重的有:丰泽区东海街道滨海街万科三期工地施工扰民被投诉4次。本月反馈不规范案件数20件,部分执法人员未按要求到达现场对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案件反馈时缺少现场参照物和现场执法照片,未能体现执法地点与执法过程,其中未按要求反馈案件16件,丰泽区13件、鲤城区1件、洛江区1件、台商区1件;丰泽区超时反馈案件1件。其中丰泽区城管局在反馈202006021444202006041245202006091163三个案件时,执法人员未能及时到达现场处置,重复使用相同照片,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详见附件9)。

三、相关要求

今年是我市创城创卫的复审年,请各区城管局加强管理,加大对占道经营、城市牛皮癣和便民服务点管理薄弱区域,特别是考评连续倒数区域问题处置力度,强化群众服务热线问题处置,巩固成效,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附件:1.6月份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2.6月份重要节点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3.6月份中心城区牛皮癣考评情况表

4.6月份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牛皮癣考评评分表

5.6月份中心城区近郊社区牛皮癣考评评分表

6.6月份中心城区远郊社区牛皮癣考评评分表

7.6月份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牛皮癣考评评分表

8.6月份群众服务热线群众投诉案件统计表

9.6月份群众投诉案件办理反馈不规范清单

10.6月份群众投诉快速规范反馈案件清单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202071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