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
时间:2024-03-05 11:54

(一)办公室。

综合协调机关和所属单位工作,督促重大事项落实。承担文电、督办、会务、机要、信息化、档案、新闻、保密、双拥、政务公开、效能、绩效、扶贫、机关行政和后勤等工作。起草机关重要文件。

主要负责人:周少华,男,汉族,197610月出生,福建泉州丰泽人,中共党员。

联系方式:0595-22532972

 

(二)人事教育科。

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教育培训、出入境管理、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协调、指导全市城市管理人才队伍建设 ,组织开展各类城市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评审和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负责队伍规范化建设,配合执法人员执法资格审查认定。负责局党组日常工作。

主要负责人:潘文健,男,汉族,19745月出生,福建泉州人,中共党员。

联系方式:0595-28986610

 

(三)计划财务科。

组织编制行业发展规划。组织编报年度部门预算,统筹管理本系统财政资金和固定资产。负责机关各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和其他日常财务工作。指导和监督所属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所属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对所属单位进行内部审计监督。负责机关财务工作。负责管辖行业综合统计工作。

主要负责人:叶汉成,男,汉族,197210月出生,湖北安陆人,中共党员。

联系方式:0595-22532977

 

(四)行政审核审批科。

负责本局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核、核准、备案、转报和审批及相关政策咨询工作。负责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管理和建设有关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和制定行政审批管理工作制度,指导、监督本系统相关事项的审核、核准和审批工作。

主要负责人:柳宝贵,男,汉族,19728月出生,福建泉州泉港人,中共党员。

联系方式:0595-22132229

 

(五)政策法规科。

负责城市管理政策法规和执法体制改革的研究。开展城市管理相关立法调研 ,拟订城市管理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 ,按程序呈报出台。负责本局行政执法案件的审查。负责对管辖行业法制工作的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负责政策调研和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查、审核、报备。组织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指导各县 (市、区 )及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辖行业法制建设。综合协调局机关依法行政工作。组织普法宣传工作。组织、指导相关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承办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许可听证工作。负责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及管理。

主要负责人:庄国明,男,汉族,19725月出生,福建泉州泉港人,中共党员。

联系方式:0595-28986612

 

(六)市容环卫管理科 (城市节约用水科 )

组织、指导、监督市容环卫、供水、户外广告、垃圾分类管理等行业法律、法规、规章和行业规划、政策的实施。组织大型户外广告设置位置使用权的招、拍、挂工作。参与市容环卫、户外广告设计方案和施工图纸审查、竣工验收及工程移交。负责市容环卫、供水、户外广告、招牌等行政许可项目的踏勘,提出办理意见,并跟踪管理。负责中心城区市容环卫、户外广告的组织、督导和协调工作。负责城市节水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审查 ,并对节水的约束性指标进行管控。负责计划用水与定额管理 ,承担用水计划的核定、下达及超计划加价水费的征收工作。负责组织节水宣传和开展节水型城市建设工作,指导开展节水型居民小区、节水型单位、节水型企业建设活动,组 织和指导用水单位开展节水诊断、水平衡测试工作。承担全市节水数据的统计、报送工作。负责新建、改建、扩建建设工程节水、中水设施设计方案审查、竣工验收备案,负责节水、中水设施的运行监管工作。指导开展非传统水源利用工作,积极推广再生水、雨水有效利用, 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主要负责人:蔡志伟,男,汉族,19829月出生,福建泉州鲤城人,中共党员。

联系方式:0595-22532997

 

(七)市政工程管理科。

组织、指导、监督市政、城市污水处理等行业法律、法规、规章和行业规划、政策的实施。负责编制管辖行业建设项目年度及中长期计划。负责指导全市市政工程、市政设施、城市污水处理等行业的维护管理。指导市政工程项目的前期工作、设计、竣工后验收、移交等工作。指导和监督城市管线管理工作。负责中心城市市政设施管理的督导与协调工作。负责中心城区汛期排涝工作。

主要负责人:黄庆山,汉族,19752月出生,福建泉州惠安人,中共党员。

联系方式:0595-22532991

 

(八)园林绿化管理科。

组织、指导、监督城市园林绿化行业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和行业规划、政策的实施。负责城市园林绿化行业规划编制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市园林绿化行业管理、园林设施管理。负责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工程项目的技术审查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实施城市“绿线”管制。负责园林绿化施工企业资质、信用评价系统的建设和管理。实施城市园林绿化督查工作。

主要负责人:林连明,男,汉族,19726月出生,福建永春人,中共党员。

联系方式:0595-22532993

 

(九)安全生产与燃气管理科。

牵头协调本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管辖行业安全生产政策和应急预案,指导有关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承担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承担行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指导行业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组织、指导、监督燃气行业法律、法规、规章和行业规划、政策的实施。参与燃气设施设计方案和施工图纸审查、竣工验收及工程移交。负责燃气行政许可项目的踏勘 ,提出办理意见,并跟踪管理。

主要负责人:林扬州,男,汉族,197912月出生,福建泉州安溪人,中共党员。

联系方式:0595-22532956

 

(十)执法综合科。

负责对各县 (市、区)城 市管理执法工作进行指导监督。负责制定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目标和工作规划 (计划),并抓好监督、检查和落实。负责协调查处城乡规划、物业管理、装饰装修的案件及执法检查工作。对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和物业管理、装饰装修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协调城乡规划、物业管理、装饰装修方面的执法纠纷 ,负责起草有关城乡规划、物业管理、装饰装修执法的规范性文件。负责组织协调县 (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开展专项执法和综合整治。组织城市管理执法业务工作交流,指导基层开展工作。负责管理执法信息和业务工作统计。

主要负责人:许振逸,男,汉族,19764月出生,福建泉州德化人,中共党员。

联系方式:0595-28986613

 

(十一)协调指导科。

负责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牵头协调拟订城市管理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目标责任,并推动组织实施。督促检查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贯彻执行。协调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研究解决城市管理的重要事项。协调督促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下设职能组开展工作。协调推动城市管理综合整治。牵头组织城市管理体制机制等重大课题的调研。指导各县 (市、区)城 市管理工作。

主要负责人:肖江平,男,汉族,19743月出生,福建泉州泉港人,中共党员。

联系方式:0595-28980050

 

(十二)监督考核科。

组织起草全市城市管理相关的技术标准、运行规范和规章制度。实施对城市管理全方位远程实时监控,负责城市管理各类信息接入、分类、报送和反馈。对涉及多部门的复杂问题进行协调督办。负责制定城市管理监督和评价办法,汇总整理对全市各相关责任主体的监督评价结果 ,对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考核评价。负责全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的队容风纪、日常行为规范的督查。

主要负责人:洪海峰,男,汉族,197412月出生,福建泉州晋江人,中共党员。

联系方式:0595-28986960

 

督查一大队 

负责协调办理上级督办事项和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负责受理城市管理方面的信访事项 ,承办上级机关和领导批示交办的信访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分流、协调,督办辖区责任单位按期办结。定期分析信访情况,及时准确地提供信访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负责向信访人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依法进行信访。负责全市园林绿化方面的执法督查,建立健全相关督查制度。协调县(市、区)办理园林绿化的重大复杂、交叉区域违法案件,督促县(市、区)落 实上级部署的有关园林绿化的任务。

主要负责人:杜建新,男,汉族,19683月出生,福建泉州洛江人,中共党员。

联系方式:0595-28986651

 

督查二大队 

负责全市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公用事业及其他方面的执法督查,建立健全相关督查制度。协调县 (市、区)办理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公用事业及其他方面的重大复杂、交叉区域违法案件 ,督促县(市、区) 落实上级部署的有关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公用事业及其他方面的任务。

主要负责人:林建国,男,汉族,1976年6月出生,福建永定人,中共党员。

联系方式:0595-28986951

 

机关党委

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主要负责人:李永刚,男,汉族,19775月出生,福建安溪人,中共党员。

联系方式:0595-22532979

 

市城市管理局设下列派出机构 :

泉州经济开发区分局。负责泉州经济开发区区域内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履行省、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职责,承办泉州经济开发区和市城市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主要负责人:张惟陇,男,汉族,197612月出生,福建泉州惠安人,中共党员。

联系方式:0595-6828016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