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动车停车泊位错时共享的实施意见的解读
时间:2022-07-25 16:16 浏览量:
查看政策解读链接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机动车停车泊位错时共享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包括目标要求、具体分类、组织实施、保障措施4个部分,解决停车泊位供需矛盾问题,提升停车资源集约利用效率:

  一是目标要求。以提升停车资源集约利用效率、实现停车规范有序为目标,以本市停车综合管理信息服务平台为支撑,构建共享停车工作格局。

  二是具体分类。鼓励有偿错时共享的停车场(泊位)共分为6类:重点区域周边停车场鼓励全天开放;机关单位停车场率先错时共享;社会公共停车场归集共享;商业居住停车场错时共享;住宅小区停车潮汐共享;私人自有停车场(位)预约共享。

  三是组织实施。包括开展摸底调查、对接供需双方、加强日常监管、规范停车秩序、创新经营模式、加强数据运用6个停车泊位错时共享实施步骤。

  四是保障措施。成立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加强对停车管理工作的领导,协调推动停车资源优化配置,有效利用,规范停车资源共享集约管理,落实资金、政策、安全等各项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