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2020年6月份综合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7-24 16:48 浏览量:
 

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管委会,市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委办201661号)和《泉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泉州市财政局、泉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印发〈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检查评分及资金奖补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泉城管办201812号)文件精神,市城管局、市考评中心、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河长办分别就“数字城管”案件处置、占道经营考评、城市“牛皮癣”考评、城市卫生及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农贸市场管理和内沟河河长制等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内容开展考评。

一、考评基本情况

6月份,市城管局数字城管平台派遣案件29464条,督促整改29089条,全市总处置率为98.73%;市考评中心对中心市区市容环境卫生、物业小区综合管理和市政公用设施等方面开展考评,共发现市容环境卫生问题4538个;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考评中心对28个农贸市场进行考评,发现问题346;市城管局对中心市区90个重要节点和各个街道进行占道经营专项考评,会同市考评中心对中心市区的48条道路、82个社区和119个物业小区进行牛皮癣专项考评;市河长办会同市考评中心对内沟河50段、江岸带5段进行考评,发现问题437处。

6月份各区综合考评情况表

   类别
 

 

辖区

卫生考评得分

数字城管考评得分

农贸市场考评得分

牛皮癣考评得分

占道经营考评得分

内沟河河长制考评得分

加减分项

综合

得分

开发区

87.18

97.67

84.00

98.62

95.50

 

 

0.00

92.62

1

洛江区

87.51

91.53

97.75

96.56

92.56

87.00

-0.20

90.26

2

鲤城区

86.46

89.61

88.21

96.34

86.52

88.86

1.80

90.15

3

丰泽区

86.03

87.18

85.85

96.60

86.23

85.43

0.60

87.57

4

    二、市级部门考评情况

本月数字城管平台共派遣2941个案件到30个市级职能部门,其中已处置2801件,总处置率为95.24%。市电业局、市排水管理中心、电信泉州分公司等18个部门处置率100%,处置情况较好;市公路局、市北渠管理处和市地下管网公司等8个部门处置效率较高,按期处置率在90%以上。市北滨江建设指挥部管理的堤间道路卫生问题仍然较多,长期放置未处置。市委宣传部(20.83%)管养的公益广告、市东海投资公司(60.00%)管养的道路设施问题处理情况较差,处置率低于70%。市园林管理局(83件)、移动泉州分公司(51件)和市城建国投公司(21件)遗留案件较多。

农贸市场考评中,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以92.00分在各管理单位中排名第二,其管理的新门市场和龙宫市场均存在肉类摊位未公示当日检验检疫证和地面脏污问题。

环境卫生考评中,市公路局和市殡葬管理所主次干道项目考评分别获95分和72分;泉州市丰泽商城建设有限公司和泉州展览城管理处分别以99分和79分列市级街旁广场项目第一和倒数第一。

三、各区考评情况

(一)“数字城管”考评情况

6月份,各区应处置案件27185件(含累计未处置),其中鲤城区9453件,处置率为97.45%,丰泽区15541件,处置率为96.42%,洛江区1756件,处置率为96.18%,泉州开发区435件,处置率为99.54%,本月各区加大遗留案件处置,遗留案件较上月均有所减少。

区级单位中,除鲤城区住建局(25.53%)和鲤城区高新区管委会(82.76%外,处置率均在90%以上。本月中心市区各街道应处置案件25435件,处置25257件,总处置率为99.30%,按期处置率为89.22%。鲤城区开元街道、浮桥街道、常泰街道、临江街道、江南街道、金龙街道,丰泽区清源街道、北峰街道、华大街道本月应处置案件全部完成,处置率为100%。鲤城区开元街道、浮桥街道、常泰街道、临江街道,丰泽区清源街道、北峰街道、华大街道按期处置率高于95%,处置效率较高。丰泽区东海街道(70.86%)和丰泽街道(77.66%)按期处置率低于85%,处置效率较低。

(二)城市卫生及市政公用设施管理考评情况

6月份,卫生考评共抽评92个社区、28座次集贸市场、111条主次干道、119个住宅小区、90座公厕、50段内沟河、5段江岸带、19座人行天桥、21座地下通道、37个街旁广场等,发现问题4538处。月总成绩中,洛江区以87.51分列第一,泉州开发区以87.18分列第二,鲤城区以86.46分列第三,丰泽区以86.03分列第四。

单项考评中,最后一名的有:鲤城区常泰街道锦田社区(社区,56分),浮桥街道江滨南路金塔段(主次干道,72分),后坑安置小区(二类住宅小区,62分);丰泽区丰泽街道田安渠(内沟河,68分),宝洲花园E区(一类住宅小区,49分),香缤国际御豪苑(三类住宅小区,84分),滨城农贸市场(集贸市场,59.5分),E28霞美社区霞光路中段公厕(公厕,62分)。

三)农贸市场考评情况

6月份,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考评中心对中心城区28座集贸市场进行考评,共发现问题346个。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杂物乱堆放、公共设施脏污、车辆入场、保洁不到位、设施破损和熟食摊位未设“三防”等。鲤城区石崎市场存在车辆入场、“三防”不规范、肉类摊位未公示当日检验检疫证、墙壁立面脏污和保洁不到位等多处问题;西菜市场多处摊位柜台积污垢,东浦市场未配备公平秤,两个市场均存在多处保洁不到位;南菜市场车辆入场严重。丰泽区滨城农贸市场存在公共设施破损和废弃物未清理问题,法石市场存在摊位柜台积污垢滨,两个市场同时存在杂物乱堆放、车辆入场、保洁不到位、地面脏污、垃圾未及时清理和未配备公平秤问题;东湖市场、环山市场、南埔市场和后埔市场多处保洁不到位;城口市场、南埔市场和后埔市场“三防”设置不规范;浦西市场多处墙壁立面脏污;东美市场存在多处公共设施破损和地面脏污问题;仁风市场有苍蝇消杀不到位。洛江区万安市场和双阳市场均存在杂物乱堆放问题。泉州开发区旺角市场杂物乱堆放、车辆入场和废弃物未清理等多个问题,考评成绩较上月大幅下降。

(四)占道经营专项考评情况

本月考评区级排名中,泉州开发区列第1,洛江区列第2,鲤城区列第3,丰泽区列第4。街道排名中,开发区东片区、开发区西片区、万安街道、华大街道和北峰街道依次列前5名;丰泽街道、清源街道、鲤中街道、常泰街道和东海街道依次列街道排名倒数5名。

重要节点考评中,洛江区万安街道乌屿农贸市场周边有执法车现场巡查,洛江区万安街道洛阳桥周边、鲤城区临江街道南门市场(天后路)和李贽故居聚宝路段占道经营情况较上月有所改善,现场情况较好;鲤城区临江街道中山南路、丰泽区东湖街道田安路倍安居周边、洛江区万安街道泉州市第十一中学周边和泉州开发区东片区清濛医院周边等节点发现问题较少。但鲤城区江南街道新天城市广场周边、丰泽区清源街道西湖公园西大门周边和洛江区双阳街道双阳农贸市场周边占道摊点较上月明显增多,影响市容,堵塞交通。鲤城区鲤中街道鲤城区机关幼儿园龙宫市场、常泰街道江南大街,丰泽区清源街道西贤路城口菜市场、丰泽街道丰泽新村南大门东涂菜市场周边流动摊点占用人行道,影响市民通行;鲤城区常泰街道新塘工业区、常泰路农贸市场周边夜间小吃和烧烤摊点较多,油烟排放污染环境;丰泽区清源街道泉山路普明段日间存在售卖蔬菜、水果和肉类摊点,夜间大排档店外经营严重,垃圾随意丢弃,环境卫生较差;鲤城区江南街道新天城市广场、丰泽区清源街道西湖公园西大门周边夜间售卖玩具、小吃等摊点较多,对市容影响较大;洛江区双阳街道双阳农贸市场周边占道售卖服饰、果蔬等问题较多。

督查考评中,鲤城区涂门街、兴贤路存在流动摊点占用消防车道;桂坛巷泉州五中、龙宫菜市场、天后路泉州七中大门周边和繁荣路等存在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影响通行;学府路存在摊贩占道售卖活禽;西街、金洲路商铺占道堆货经营,环境脏乱。丰泽区刺桐路、东美路、西贤路存在游商占道售卖活禽;丰田街多处车载占道堆货,乱丢垃圾影响环境;泉秀东街存在流动摊点占用消防通道;东海大街泉州师院公交站、西湖公园博物馆北门、东辅路、西贤路送客亭公交站和丰泽区第五实验小学周边存在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刺桐路、宝洲路和泉秀路商铺存在店外占道经营,影响通行。洛江区安达路流动摊点占用人行道摆摊,影响市容。

(五)“牛皮癣”专项考评情况

区级排名中,泉州开发区列第1,丰泽区列第2,洛江区列第3,鲤城区列第4。街道排名中,城东街道、清源街道、开元街道依次列前3名,东湖街道和鲤中街道并列第4名;万安街道、金龙街道、海滨街道、北峰街道和泉秀街道依次位列倒数5名。

本月牛皮癣考评中,主次干道考评发现“牛皮癣”问题较少;社区和住宅小区非法小广告仍然较多,对市容存在影响。主次干道考评中,鲤城区开元街道城北路、丰泽区华大街道科技路和洛江区万安街道安达路等十二条道路以满分并列主次干道考评第一名,考评倒数五名的道路分别为金龙街道元安南路、临江街道中山南路、北峰街道西贤路、泉秀街道宝洲路西段、丰泽街道淮秀路和祥远路。社区考评中,丰泽区东湖街道东凤社区和东海街道市政府片区以满分并列近郊社区考评第一名。鲤城区社区牛皮癣治理效果不理想,有七个社区位于近郊和远郊社区牛皮癣考评倒数五名。住宅小区考评中,泉州开发区住宅小区牛皮癣治理情况较好,考评成绩保持首位。丰泽区住宅小区牛皮癣治理情况较差,考评成绩居末,成绩倒数五名的住宅小区分别为丰泽区福瑞新村、鲤城区万祥商城、鲤城区西湖盛荣苑一期(125栋)、鲤城区田洋雅园AB栋和丰泽区东涂新村(毅达花苑)。

(六)中心市区内沟河河长制考评情况

本月市河长办会同市考评中心共考评内沟河50段、江岸带5段,发现问题437处。市属单位中,市南渠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得98.50分,市北渠管理处得93.00分。区级排名中,鲤城区以88.86分列第一,洛江区以87.00分列第二,丰泽区以85.43分列第三。

本月考评中,抽评的市北渠管理处北渠万安街道段沟墙立面整洁,水面基本无垃圾,但城东段河坡面零星垃圾较多。市南渠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的南高渠江南街道、金龙街道段保洁到位,发现问题较少。鲤城区海滨街道三堡沟、鲤中街道宜春沟、金龙街道石崎新港渠和临江街道南环城河两岸保洁到位,环境卫生保持较好。海滨街道笋浯溪两岸保洁不到位,屋缝间垃圾较多,浯江路35-1号边大量牛皮癣未清理。临江街道江岸带顺济旧桥至第九码头两岸多处粪便未及时清理,河坡面多处保洁不到位。江南街道南高渠两岸散落垃圾较多,凌霄路117号边店铺卷帘门存在牛皮癣。常泰街道南低渠两岸水泥路面存在较多浮土,南低渠及南高渠两岸绿地散落垃圾多;紫安路排洪沟渠内保洁不到位,蓝宇快餐店前垃圾桶周边大片油污长期存在。丰泽区清源街道北环城河、城东街道草邦水库排洪渠、泉秀街道平原渠等区域环境卫生保持较好,发现问题较少。清源街道排洪沟A段两岸杂物、废弃物未及时清理;排洪沟B段、西低渠两岸散落垃圾较多。城东街道北渠两岸垃圾桶周边脏乱差问题较多。东湖街道东低渠少林路257-80号边垃圾堆积,篮球场垃圾桶周边卫生死角长期存在。丰泽街道田淮渠两岸存在杂物、废弃物乱堆乱放;田安渠两岸垃圾桶脏污、破损严重,垃圾桶周边脏乱差问题普遍存在。东海街道东干渠两岸多处地面脏污未清洗,香满园川菜馆边垃圾堆积。北峰街道北渠两岸多处垃圾未及时清理。洛江区万安街道塘西排洪沟高速桥下存在建筑垃圾偷倒;北渠两岸散落垃圾多。

请各区各城市管理相关部门强化对考评薄弱和问题高发项目的整改和督促,提升城市容貌,巩固城市管理成效,提高管理水平,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形象。

 

附件:1.20206月份各区综合考评情况表

          2.20206月份近郊街道办事处综合考评情况表

         3.20206月份远郊街道办事处综合考评情况表

         4.20206月份市直各单位数字城管案件办理情况表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202072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