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全民行动
时间:2022-08-05 16:46 浏览量:

 

  ——市城管局举办“家庭回收日”志愿服务活动

  7月30日,由泉州市城管局主办,泉州市财政局、丰泽区城管局、丰泽街道办事处、丰泽社区居委会等单位协办的“家庭回收日”志愿服务活动在丰泽新村等4地同步开展,旨在通过定时定点的回收活动,推进生活垃圾中可回收物的专业收运,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

  活动中,市垃分办负责人进行致辞,并对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的优秀选手和丰泽新村厨余垃圾投放先进楼栋代表进行颁奖。现场设置资源回收点以及酵素制作课堂区、线上答题、游戏互动、可回收物再利用工艺品展示等寓教于乐活动,吸引了不少大小朋友参与,感受垃圾分类绿色生活方式。

 

  目前,中心城区居民家庭对可回收物的处理,有小区智能分类回收箱投放、小程序或电话预约上门回收、环保公司定期进小区回收等模式。下一步,泉州市将以前端分类倒逼后端的设施建设,建设可回收物回收、分拣、再利用等协同处置设施,提高生活垃圾再生利用和资源化水平,做深做实“资源化”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