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管局考评中心抽查薄弱社区卫生整改情况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0-12-18 15:25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城管局考评中心按市创卫办部署,开展薄弱社区专项考评。对于当天发现的问题,市创卫办将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到位。

 

泉州市城管局考评中心抽查薄弱社区卫生整改情况,首站走进丰泽区泉秀、城东街道——大部分问题已整改 卫生死角仍存在

泉州网12月18日讯 (记者 林福龙 文/图垃圾桶周边的卫生已清扫,但路面坑坑洼洼,房屋拐角处污水横流;社区主干道整洁干净,但一些自建房的房前屋后堆放杂物,存在卫生死角……

近日,泉州市城管局考评中心按市创卫办部署,开展薄弱社区专项考评。对于当天发现的问题,市创卫办将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到位。

泉秀街道成洲社区通吉路两侧积水

成洲社区

垃圾桶周围已清理 路面破损仍有积水

上午9时多,考评人员一行来到丰泽区泉秀街道成洲社区的通吉路,查看当月抽检时该区域存在的卫生问题。

通吉路北接董埭街,南抵宝洲街,全长约800米,道路两侧是一些工业厂房,近年来经过改造,部分已成为写字楼。在12月份的卫生考评中,该社区得分为67分,一些垃圾收集点不整洁。

考评人员发现,之前考评存在的问题,大部分已经整改到位,但在楼幢之间的角落处,由于管道老化存在积水问题,其中一处捕鼠筒没有投放鼠药。“这条路的南段前年改造了,但是北段路面还是很破旧。”社区工作人员卢国泰介绍。

对于当天发现的卫生问题,卢国泰表示,将加强保洁巡查力度,及时清运公共区域的垃圾,“这个区域属于开放型的,社区安排了八名保洁员,依然无法保证卫生整洁,总体管理难度很大”。

城东街道霞美社区存在卫生死角

霞美社区

房前屋后仍有死角 明沟改造资金不足

随后,考评人员来到位于城东街道的霞美社区。该社区面积约1.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000人,外来人口5000人左右,共有五六百幢自建房分布其中。

考评人员沿着社区主干道深入民宅检查时发现,房屋之间的排水沟水质发臭,在一些古厝的房屋前后堆放着各种杂物。据悉,本月考评中,该社区仅得56分,“卫生死角加上明沟臭水,是这个社区卫生的主要存在问题”。

“春节前要安排一次彻底的大扫除,解决这些卫生死角。”社区居委会书记蔡豪杰表示,今年以来,社区专门聘请保洁人员,清理房前屋后的大件垃圾,“每个月都要运出十几车,费用不少”。由于这些古厝已经空置,不少出租给收集废品的,“到处乱堆,我们也很头疼”。对于社区排水明沟的问题,他称,明沟设管改造成暗沟,需要两三百万元,曾向上级部门申请,一直没有进展,“只要上级出资一部分,其余的社区自筹,我们也很想进行彻底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