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春季攻坚”拆除355万平方米 维护公平营商环境
来源 :人民网消费频道 时间:2019-12-19 09:11 浏览量:
  来自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消息,截至2019年11月底,泉州市年度累计摸底违建面积约362万平方米,拆除逾355万平方米,拆除比例超98%,保证了泉州市区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进行的“春季攻坚”中,共拆除“两违”建筑1033宗,面积达44.7万平方米,其中涉及重点拆违任务清单119宗面积5.7万平方米全部拆除完毕。在开展的相关领域专项整治里,拆除“两高”及重要通道“两违”281宗12.8万平方米,生态敏感区“两违”103宗面积12.6万平方米,耕地大棚房“两违”34宗面积4.1万平方米,宗教活动场所“两违”5宗面积5805平方米。
  据悉,泉州治违相关部门采取向第三方购买服务的方式,利用卫星遥感影像采集“两违”图斑,运用卫片影像、“数字城管”等现代手段,对市中心城区“两违”现象进行立体监测,建立完善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网络化巡查体系,构建“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多维防控体系,实现了快速发现、精准打击的治理目标。其他县(市、区)城区、中心镇、重点镇卫星影像图斑核查比对管控平台目前也已试运行。随着卫星遥感监测技术的全面运用,以往企图躲避监管的“两违”建筑物再也无处遁形,将被卫星航拍快速“捕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