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四组向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01-13 18:53 浏览量:
  

18上午,市委巡察组向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进京主持召开向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局长陈进平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城市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陈进平传达了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刘舒蓉分别向陈进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进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79日至828日,市委巡察组对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检查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察四组组长刘舒蓉在反馈时指出,市城市管理局党组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牵头开展并顺利完成2013和2017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2015年国家园林城市复检、第九批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2019年被授予“全省住建系统先进单位”称号。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统揽全局意识不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提升,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短板,落实依法行政不够严格,践行“为人管城”有差距;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工程项目管理风险凸显,相关重要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财务管理不严格、不规范,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不严,内控机制存在缺失,执纪问责力度不够;抓党建工作不紧不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执行干部管理有关制度不严格,落实整改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经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刘舒蓉代表巡察组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党组领导,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站在全市一盘棋的高度,通盘考虑、统揽协调,持续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民主集中制。二要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统筹谋划、长远考虑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三要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城管系统实际,完善权力制约机制,梳理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工程项目、资产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健全财务内审内控监督制度。四要强化长效机制,切实抓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肃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对标找差,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进京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认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整改的重要论述,层层压实责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和队伍建设,做细做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二要严格标准要求,全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研究、一体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推动责任落实,及时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带头落实整改;严格日常监督,落实一线跟进监督机制,把好整改质量关;做好规定动作,按时报送整改方案,报告整改进展情况。三要深化整改,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

陈进平表示,市委巡察四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一是提升站位,深化认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把巡察反馈的每一条意见当作“必答题”,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二是提升要求,深化整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确保巡察整改件件有落实。同时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症结”所在,不断健全制度补漏洞,完善机制促长效。三是提升运用,深化转化。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精气神;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将整改成果转化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回应广大群众的关切,高标准落实落细城市管理工作,将整改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自觉行动,为“五个泉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侯洲洋,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四组有关同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其他市管处级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各科室(大队、分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