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赴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6 16:38 浏览量:

 

3月25日下午,中共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前往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感悟宋元法律文化 鉴史履职争先创优”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第二支部书记颜伟煌带队,支部27名党员参加活动,共同参观了“法映刺桐”宋元法律文化展馆、中院机关党建馆。

“法映刺桐”宋元法律文化展馆,是全国首个以“海上丝绸之路法律文化”为主题的展馆,从法治角度解读宋元泉州海洋商贸繁盛背后的支撑。过市舶司“报关”、逛宋元“海贸规则街”、观“公庭堂审”与“蕃司断案”……,党员们仔细听取讲解,通过珍贵的文物资料、生动的图像影音和精致的复原场景,仿佛穿越时光长河,再现宋元时期泉州“涨海声中万国商”的壮阔场景,深刻了解宋元泉州海洋商贸繁盛时期的法律体系,沉浸式感受宋元泉州法治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

党员们还参观了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建馆。党建馆全面展示泉州市中院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其“变放养式为教化式”、“变勤务兵为排头兵”等特色“六变”经验为我们支部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值得借鉴。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收获颇丰,领略到宋元泉州繁荣的商贸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廉政意识和法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和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本领,坚持以人为本,奋力攻坚克难,助推“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