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入为民办实事!免费安排换新
时间:2024-03-11 11:25 浏览量:

按照2024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安排,今年内,泉州市将为5万余个燃气表使用超过10年的居民用户免费更换物联网燃气表。物联网燃气表嵌入了切断功能,在加装报警器检测的情况下,遇异常情况会自动切断,可有效提高燃气使用安全度。

燃气表是用户使用燃气的计量表,按照国家相关规范,使用期限为10年。根据摸底,全市今年有51716户居民家的燃气表即将成为超期表。为进一步提高燃气表的便捷度和安全性,市燃气公司列出计划,从今年起,拟用3年时间将我市居民用户卡表全面替换为物联网燃气表。其中,今年全市范围内共有5万余个超期表将率先完成换表。

更换为物联网表后,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查看余量、便捷缴费。在加装报警器后,如遇燃气泄漏,物联网表内的报警关阀模组会被触发。平日里,燃气公司后台会加强监管,当监测到异常数据信息时,会短信提醒用户,有必要时进行远程关闭,切实加强燃气领域安全管理。

依托信息化手段,泉州市燃气管道已完成安装物联设备2万余台,在管线设置6200多个压力远传,1000多个管网哨兵加强对各个管道燃气运营场景的全方位监控,并建立智能运营中心,利用数智技术,对管道燃气漏损、运行安全等进行实时监测和预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