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夜市区域 这条街正变靓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4-03-06 10:51 浏览量:
 这是今年1月份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市容环境卫生专项考评中,洛江区双阳街道印尼街的部分考评情况。时隔近一个月,记者随市城管局考评中心工作人员回访该商贸街,了解辖区对存在市容环境卫生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

 

检查沿街店面

 

高压水枪清洗路面

 

■融媒体记者 林福龙 通讯员 邱一漫 文/图

人行通道公共区域,商家占道经营;刚刚改造后的路面,因夜市经营后保洁不到位变得油渍斑斑;沿街店面前杂物乱堆放,影响市容市貌……

这是今年1月份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市容环境卫生专项考评中,洛江区双阳街道印尼街的部分考评情况。时隔近一个月,记者随市城管局考评中心工作人员回访该商贸街,了解辖区对存在市容环境卫生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

现场走访

店面多人流量大 夜市油渍难清洗

印尼街为双阳街道最繁华地段之一,长约800米,两侧店面达200多个。附近群众夜生活丰富,夜间人流量大。

当天考评人员抵达印尼街,现场看到一辆冲洗车辆,正在对路面油渍进行清洗;街道两侧“店外店”占道现象极少,个别占道经营的店家在执法人员劝导下,立即整改;非机动车区域,车辆停放有序。

“沿街两侧店铺多为餐饮业,食物油渍、饮料残留物等污物很容易渗入地表,由于夜间难及时清洗,极其容易留下脏污。”据双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印尼街刚刚完成“白改黑”工程,整条街道的景观正在进一步提升中,“区里没有统一组织指导开展道路清洗,目前我们不定期请保洁公司来清洗”。

街道表态

联合整改齐发力 推进夜市区域规划

针对印尼街市容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当地街道高度重视,积极推出整改措施。

为提高保洁质量,配备4名保洁员,分为早班(5:30-14:00)和晚班(14:00-20:00),每个班次安排两名保洁员进行精细化保洁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做到保洁范围全覆盖、无遗漏。在6时至11时和14时至17时期间,安排一辆小型高压清洗车对路面顽固污渍进行精细化清洗。

街道城管办定期、不定期组织对第三方保洁公司进行环卫作业监督检查,及时通报、反馈存在的问题,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同时,街道执法中队、城管办、环保职能部门一同发力,加大执法普查力度,及时向“门前三包”不落实、占道经营、鸣放高音喇叭的商铺发放责任告知书,加强动态管理,保证巡查频率,及时纠治问题。

“将加快印尼街路面改造和小木屋建设,制定夜市一条街规范化管理方案,彻底改变夜市管理现状。”该负责人透露,目前,路面改造正在有序推进中,小木屋夜市一条街正在进行招投标,一旦建设完成,将按照夜市划定区域实现规范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