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个流动公厕位沿线布设 让踩街观众“方便”更方便
时间:2024-02-15 16:11 浏览量:
 今天14时在泉州中央商务区举办的“龙腾东海·福满泉州”民俗踩街,除启动仪式内场区外,踩街沿线、其他定点展演区等区域均无需票证,预计将迎来大量人流。为了让游客、市民观看便捷、无忧,我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交通接驳、公厕提供、应急医疗等方面保障工作。

 

据悉,这次“龙腾东海,福满泉州”民俗踩街活动规模盛大,涵盖3大展演区+行进式展演,30大方阵参与,行进时间长达3小时。踩街队伍将由滨海街南侧中段靠近金花广场处出发,沿滨海街行进,右转至府东路,至市图书馆右转至大兴街行进至海宸尊域左拐至泉宁路,至泉宁路与港湾街交界处结束。踩街期间,踩街沿线及周边实行交通管制。为此,交警部门提醒驾车观众将车辆停至外围指定停车场,再搭乘免费接驳公交车直达活动区域。

 

免费接驳公交车如何搭乘?记者采访了泉州公交集团相关人士。据介绍,今天11时至14时,市民可前往市工人文化宫、海峡体育馆、新天城市广场乘坐免费公交接驳专线,三条公交接驳专线的车辆将不间断发车,分别运送市民前往中央商务区的泉州师范学院门口、港湾街公交首末站、丰海路-滨海公园停车区等集散点。与此同时,前往东海片区的K1路、21路、8路等23条公交常规线路的动力同步保障中,但其中20条线路配合交通管制进行临时改道,临时改道期间不增停站点。同时,协调两辆移动公厕车,驶进踩街沿线的上实海上海金街旁人行道上和市交通科研楼C幢西侧的在建工地旁。城管部门还协调市图书馆对面的“东海有风”夜市开放公厕,并加强保洁维护。如果记不住公厕位置怎么办?市城管局协调科负责人提供了一个便捷方法:打开闽政通App ,点“本地“,选“最新服务”的“公厕导航”,选择“附近”,就能精准定位到附近3公里内的公厕,还可以查看就近的停车场,减少寻找车位的时间。

 

应急医疗保障方面,记者了解到,市卫健委统筹派出4组医疗组进行现场医疗保障和外围医疗保障。现场医疗保障,由福医大附二院、市正骨医院、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各选派医生、护士各1名,提供现场应急医疗救治服务;外围医疗组,由市急救指挥中心负责,选派和调度救护车,为现场提供应急和后备转运支持。同时,指定附近的市第一医院、福医大附二院、市正骨医院3家三甲医疗机构作为活动定点救治医院进行应急备勤,建立绿色通道,在病床、药品、设备、队伍等方面做好医疗救治应急准备,为现场医疗组提供就近和后备医疗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