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政道路桥梁安全维护管理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2-11-17 16:3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强化行业经验交流,同时指导好各地、各有关部门做好市政道路桥隧等安全维护管理工作。20221115日,我局组织召开技术培训会。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主会场的有市城建集团、文旅集团、交发集团等市直单位,以及局属相关单位和科室。

各县(市、区)城市管理局,晋江市交通局,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台商区综合执法和应急管理局等单位采用视频形式参加分会场。

会议邀请的2位专家,分别来自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的肖小良,以及央企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的吴春武。

肖小良主要介绍全国城市道路塌陷的现状,并分析其形成的原因,针对性提出隐患检测与预警的方法。

吴春武主要概括性讲解国内桥梁隧道科学决策与养护技术发展形势,并分享国内桥隧智慧管养新技术与新模式。

结合此次技术培训会,王森江总工程师强调下阶段工作任务,一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升市政设施的管理水平。二根据省住建厅的工作要求,对照今天培训会所讲的业务知识,重视市政设施预防性管养。三请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城市管理部门启动城市主次干道空洞检测,加强道路塌陷隐患排查整治。四要严格执行《城市桥梁养护技术标准》,台商投资区加快桥梁检测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五要制定桥下空间建设导则、市政桥梁伸缩缝病害防治研究,形成市级地方行业标准,为桥梁养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