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点题整治”专项工作 50个停车问题已全部整改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09-23 15:44 浏览量:
 

 

无照经营、不按收费标准收费、收取未标明费用,这些行为都被查处。近日,记者从市停车管理办获悉,6月15日至9月5日,我市开展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乱收费等行为“点题整治”专项工作,共摸排占用公共空间项目数量382个,涉及停车问题项目50个,目前全部整改到位。

无照停车场 被依法查处

张某厚开办的晋江市梅岭街道竹树下北区65号停车场,属于无照经营,晋江市市场监管局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1500元,处以罚款800元;晋江市罗山福胜停车场涉嫌未按规定明码标价,被晋江市市场监管局没收违法所得20元,并处罚款1000元;洛江区万安平安临时停车场在标价之外收取未标明费用,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55元、罚款1500元的处罚。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市场监管部门严格依法依申请办照,梳理全市3403个已办照停车服务主体名单,组织抽查130多个经营性停车服务主体,督促停车场所经营者落实明码标价制度,责令11家主体改正不合规行为,查处3起停车场无照经营或价格违法案件,办结市城管办移送的10条涉及停车收费投诉举报线索。

全面摸排督促整改

洛江区城市管理局结合摸排情况,将14处疑似问题清单及省级提取的停车场疑似卫星图斑抄告洛江区自然资源局及洛江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核查。其中2处涉及占用部分红线问题,现已完成整改,一处是万安农贸市场南侧外围停车场,已督促业主对占用的人行道及盲道进行退让,另一处是保美大厦外围停车场,已督促业主自行拆除收费牌及闸杆。

据介绍,市、区资源规划部门结合“一张图”系统组织对所有储备用地进行全面摸排,对疑似违法设立经营性停车场问题项目进行甄别,提出合法性意见建议,为执法提供了依据,共甄别疑似违法设立经营性停车场问题项目138宗,摸排、甄别储备用地93宗。列入整治范围的7个区(市)经过再次核查核实,共摸排占用公共空间项目数量382个,其中涉及经营性停车场149个、停车泊位17067个。涉及问题项目50个,面积75219平方米,停车泊位2632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整治范围拓展至全市

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为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州开发区、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等,接下来,我市将结合《泉州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的贯彻施行,巩固“点题整治”专项工作成果,持续对违规设立停车场、违反停车管理和不执行收费标准等行为进行整治,并将整治范围由7个区(市)拓宽到13个县(市、区)。

市停车管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还将全面推广洛江、晋江、南安等区(市)“智慧化”停车管理的好做法,借鉴省内外先行城市的成功经验,探索建立停车综合管理信息服务系统,推广停车科技应用,鼓励引入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发展智能诱导和公共停车应用软件,推进停车服务、管理、执法的信息化和智能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