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挂出“作战图” 市容环境清查整改不留盲区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0-08-07 10:40 浏览量:

  泉州网8月6日讯(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王雅玲)当前,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决战攻坚阶段。为进一步打造精致、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挂出“作战图”,吹响“冲锋号”,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和标准,对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地毯式清查、一对一整改,确保不留空当和盲区。

  润物无声 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在市城管局官网、泉州网、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开设专栏,营造浓厚的创城创卫宣传氛围;在127个公交候车亭灯箱和307座站名牌制作刊播公益广告561幅;协调6处大厦大型LED屏刊播公益广告;在西湖公园北、西、南大门广场增设3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更换东湖公园老旧版面24版;同时,将力争在8月中旬前,增设东湖、释雅山、刺桐、中山、郑成功、芳草园、滨海等7座公园公益广告景观小品7组,大、小型公益广告宣传牌69组,公益广告灯杆旗89根。
  查缺补漏 开启城市“美颜”模式
  加快推进城市道路基础设施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对田安路、湖心街、津淮街进行交通综合提升改造,对沿线公交站亭进行港湾式改造,新建改造非机动车道6.2公里,更换检查井盖26套,安装防坠网632个。组织开展中心市区路面破损坑洼专项整治行动,修复坪山路与津淮街交叉口处非机动车道面积约190平方米,修复中心市区破损路面398处。
  推动“厕所革命”专项行动,投资4095万元,建成城乡公厕62座,在建298座。完成中心市区绿化种植16.75万平方米、三角梅套盆种植8000多盆;完成西湖公园桃花岛、小山丛竹及泉州北高速出口沿普贤路、泉山路、北清东路至温陵北路口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丰海路(山海路-金庄街)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推进泉州南高速出口沿南迎宾大道至顺济新桥沿线环境整治;启动丰海路滨海公园至枪城段河口绿化、西湖公园东南侧拆墙透绿及景观提升等两个工程方案设计等。
  重拳出击 开展市容环境整治
  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制定印发《中心市区占道经营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产复工、复课复学等工作,组织中心市区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至7月底,中心城区共查纠各类占道经营行为19248起,立案查处188件,罚款2.12万元。
  开展夜市大排档、烧烤摊专项整治,查纠夜市大排档909处、烧烤摊659处。开展共享单车乱停放整治,不定期组织清理暂扣没有取得市场准入或超出准入规模的共享单车,清运收集整改残破污损、乱丢乱扔、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实行严格管理,督促运营商落实专人定点运维。针对共享电动车乱停、乱放的不良行为,市城管局组织鲤城区、丰泽区城管局,联合交警部门进行了较有力的整治行动。5月12日两区同时行动,其中,鲤城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80名、执法车辆9辆、拖车4辆,暂扣170多辆违规投放、停放的共享电动车。丰泽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执法车、农用车18辆,清理清运乱扔、乱丢、不按规定停放的共享电动车507辆,暂扣403辆。
  开展违规户外广告整治,中心城区共拆除单立体屋顶、墙面广告271块,拆除不规范店招273块,清理布条、横幅、灯箱1249处;完成中心城区违规户外广告隐患排查,共整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266处;组织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情况督导巡查3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