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破损多 市民盼修复 泉州市考评中心:各责任单位7月31日前抓好整改
时间:2020-07-22 16:29 浏览量:
    泉州网7月22日讯(记者 吴志明 文/图)或落差达四五厘米,车辆经过起伏颠簸;或破损成蜘蛛网状,一到雨天坑坑洼洼;或填补的材料颜色、高度不一,道路如同打了补丁……近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泉州市区不少路段破损明显。记者昨日走访发现,道路破损不仅影响了市民出行,也有碍市容市貌。

记者从市考评中心获悉,近日该中心对鲤城区、丰泽区9个街道辖区范围内道路、背街小巷进行全覆盖巡查,列出问题清单,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在7月31日前抓好整改。

现场 路面坑洼不好走 打了补丁不好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运通路,发现该道路存在不少破损路段,其中有一处落差高达三四厘米,裂开处像一条弯弯曲曲的凹槽,横亘在路中。市民骑电动车经过时都小心翼翼。

在津坂街,路面同样有不少破损。津坂街63号门口有一处破损比较严重,与旁边路面落差高达四五厘米,小汽车一旦不小心驶入,就会发出不小的响声。在津头埔靠近津淮街路段,路面破损严重,虽然填补了沥青,但还是不平坦。

崇福路也有多处破损的路段。崇福路185号旁的路段凹陷严重,与周围路面落差达到四五厘米。附近一店家表示,因为落差大,曾经看到有市民骑车经过时摔倒,而一到下雨天,该路段还会出现积水。

在学府街350号前的人行道上,几块透水砖破损,露出了底下的沙土。南俊北路也有多路段存在破损现象,有些路段破碎成蜘蛛网状,还有一处路段用沥青填补了,但依然凹凸不平,而且沥青颜色与周围路面颜色差别较大,使得整个路段看起来像是打了补丁一样。住在附近的市民刘女士表示,破损的道路不仅影响了市民的出行,还影响了市容市貌,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对破损位置进行修补。

部门 巡查9个街道 发现575处路面问题

记者了解到,近日,市考评中心对鲤城区开元街道、鲤中街道、海滨街道、临江街道,丰泽区清源街道、东湖街道、丰泽街道、泉秀街道、东海街道等9个街道辖区范围内道路、背街小巷进行全覆盖巡查,针对路面破损、树根顶破路面、树池破损、污水横流等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发现问题共计575处。

其中,鲤城区存在问题232处,其中开元街道崇福路、南俊北路两侧小巷路面破损问题相对集中,星湖路存在多处树根顶破路面问题,顶埔102号附近路面破损较严重。鲤中街道象峰巷、敷仁巷路面破损问题相对集中,菜巷存在多处污水横流问题,西街467号、玉犀巷5号周边路面破损较为严重。海滨街道羊公巷、惠义街周边路面破损相对集中,莲灯巷42-2号附近长期积污水。临江街道伍堡街、义全后街、横街路面破损问题相对集中。

丰泽区存在问题313处,其中东海街道东滨路沿途路面破损严重、路旁多处行道树树根顶破路面,东宏路、海印路、田新路、学堂巷、蟳埔路多处路面破损,云山社区妙灵路228号、云山社区好吃来美食店、东滨路1575号东梅卫生所附近污水横流严重。清源街道埭内路、华清路、茂兴路、义成路路面破损相对集中。东湖街道东苑路、斗埔路路面破损相对集中,斗埔路多处污水横流。丰泽街道东淮街路面破损问题相对集中,津头埔路附近路面破损较严重,津淮街423号周边污水横流较严重。泉秀街道温秀路、运通路、九灌路、通吉路、秀洲路路面破损问题较多,董埭路树根顶破路面问题相对集中。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存在问题21处,其中江滨北路海滨段、新华北路城口段路面破损相对集中。市园林局存在问题9处,其中东街5号区附近树池破损较多。

“我们已经请各责任单位对照具体问题,在7月31日前抓好整改,并举一反三,做好同类问题的自查整改。”市考评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