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渣土车“滴洒漏”罚洗马路一星期
时间:2020-07-24 16:25 浏览量:
     泉州网7月24日讯 (记者李心雨 林福龙)连日来,南安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市容中队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路面每天都有“滴洒漏”现象发生,且主要集中在成功街、外二环路、普莲路。

南安市智慧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通过调取沿路视频监控,发现从晚上9点到次日6点是渣土运输车辆集中运载的时间段。部分渣土车运输从业人员心存侥幸,认为该时间段执法力量薄弱,驾驶非环保车辆、未净车上路,导致转弯处“滴洒漏”等问题频发。部分渣土车司机明知会产生“滴洒漏”或看到产生“滴洒漏”仍熟视无睹逃之夭夭。

为严厉打击“滴洒漏”违法违规行为,市容中队联合智慧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调取违法车辆的相关视频监控记录,通过电子警察系统确定车牌号,违规时间、行驶路线等信息,并上报市渣土办,通过查询渣土管理平台获取相关车主信息,通知违法对象做笔录接受处罚。

据悉,市容中队对违法对象作出行政处罚的同时,还依法责令违法者“采取补救措施”——对“滴洒漏”路段进行为期7天的清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