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管局领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0-02-01 09:11 浏览量:

131日,市城管局陈进平局长和党组成员、考评中心王森江主任对我市城市管理领域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暗访抽查。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实地检查云谷小区、云谷中转站、室仔前垃圾填埋场和东湖公园等多个场所。


 在云谷小区,检查组就小区垃圾桶管理、垃圾收集和处置等环卫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的设置和使用情况。检查组要求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务必做好分类垃圾桶、垃圾收集屋、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等环卫设施的消毒工作,增加消杀频次,同时加强生活垃圾及废弃口罩的日产日清工作。

 

在云谷中转站,检查组指出,市环卫处要做好防疫物资的配备,加强作业人员培训,规范操作规程,加大中转站及设施设备的消毒保洁频率。检查组特别强调,环卫作业人员是抗击病毒疫情的重要力量,一定要做好一线作业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

 

在室仔前垃圾填埋场,检查组对疫情防控期间填埋场的防疫工作和生活垃圾的处理处置进行实地查看,强调要减少填埋场填埋作业面,对进入填埋场的垃圾要及时覆膜和加大消杀,人员做好防护,同时值班值守要到位。

 

在东湖公园,检查组就公园管理、执法人员进驻和市民聚集行为劝离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公园管理部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背景音乐要替换成防控知识的温馨提示,加大园区巡查力度,发现市民聚集行为及时劝阻,派驻执法人员要协助公园管理部门开展相关工作,严格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