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城东街道山海路渣土"滴洒漏" 两车被罚洗大街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0-01-20 10:07 浏览量:
   近日,在市区城东街道山海路,两辆水车在附近的路段来回穿梭,清洗大街,这是怎么回事呢?

泉州网1月20日讯(记者李心雨 傅恒 庄丽祥 文/图)近日,在市区城东街道山海路,两辆水车在附近的路段来回穿梭,清洗大街,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此前两名渣土车司机因为“滴洒漏”被丰泽区城市管理局查处,责令其清洗大街,恢复道路干净卫生。

 

丰泽城管局查获两辆“滴洒漏”的土方车

1月15日,丰泽区城市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丰泽区城东街道山海路有两辆渣土车“滴洒漏”。丰泽区城市管理局城东中队经现场核查,两辆“滴洒漏”的渣土车分属泉州市建邦混凝土开发有限公司和泉州市佳龙土方工程有限公司。

据介绍,泉州市建邦混凝土开发有限公司的土方车从安吉路建邦公司内往外运输混凝土,由于没有做好保护措施,造成沿路“滴洒漏”。泉州市佳龙土方工程有限公司的土方车则在运输丰泽区第五中心小学(毓才校区)土方的过程中,造成东辅路、山海路沿线“滴洒漏”。丰泽区城市管理局城东中队立即依法对这两家公司进行行政处罚,并责成对土方车途经的路面进行清洗。

1月16日上午10时许,两家公司聘请的两辆水车来到“滴洒漏”现场,对“滴洒漏”造成的道路垃圾进行清洗,直至下午1时多才清洗结束。在执法人员检查路面,确认清洗干净后,才算履行了处罚。

据了解,2019年10月24日至2020年1月20日,泉州市开展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数据显示,丰泽区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期间,丰泽区城市管理局联合交警、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9次,出动人员445人次、执法车辆27车次,查扣“滴洒漏”的渣土车25辆。丰泽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责令司机清洗大街,就是希望“滴洒漏”车辆的司机能亲身感受“滴洒漏”给城市容貌带来的损害,以及给环卫工人带来的“负担”。同时引导民众增强爱护公路意识,以便切实有效地从源头开展治理,维护整洁、通畅的公路通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