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园林管理局积极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改工作
时间:2019-11-29 16:15 浏览量:
   
  针对中心市区部分行道树枝叶遮挡交通指示牌,给司机带来不便的问题,市园林局将中心城区主干道园林绿化遮挡道路指示牌整治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改项目。一段时间来,排查出172处行道树、苗木遮挡影响交通安全的问题。截至11月21日,排查出来的园林绿化已完成修剪。
  避开交通高峰 科学安排作业
  20日10时许,市园林局出动3部作业车、20名园林工人对市区东街多处行道树进行修剪。工作人员两三人一组,有人站在升降台上,干脆利落地剪下“露脸”的树枝,地面上的工人则负责将修剪下来的树枝放入粉碎车中碾碎。经过修剪,一块块指示牌的周边“清爽”许多,也一目了然。为避开早高峰时段,工人们从9时起才开始修剪,已完成南俊路、涂门街等五处园林绿化修剪。整个修剪作业已持续20多天,目前正在做收尾工作。
  市园林局每年都会对市区主干道上的行道树逐一进行检查,排除隐患。此次市民所反映的主干道“越位”枝叶,都是夏季长出的。如津淮街的绿化树,今年上半年才进行过全面修剪。目前,我局有一支专门负责绿化树修剪的队伍,会根据不同季节制定相应的修剪计划,一般按植物生长规律进行养护。不过,只要接到市民反映的具体问题,园林工作人员都会及时进行处理。因工作量较大,完成所有园林绿化的修剪工作需要一定的时间。
  摸底排查172处 全部完成修剪
  近段时间来,针对道路存在的行道树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交通渠化岛和调头区绿化苗木遮挡视线等现象,园林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出击,整改问题。我局联合交警部门对安吉路、山海路、通港东街、涂门街、新门街等中心城区26条主干道行道树遮挡交通指示牌、信号灯及调头区、中分带、边分带遮挡进行摸底排查,共排查出172处问题点,并列出问题清单。
  根据问题清单,市园林局开展了中心城区主干道园林绿化遮挡道路指示牌专项整治行动,协同交警部门对172处问题逐一进行合理修剪。同时,结合市区景观提升、道路绿化精细化管理,对市区主干道的渠化岛、分车绿化带、调头区位置遮挡视线的乔灌木进行修剪或局部改造。截至11月21日,排查发现的172处问题园林绿化已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