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城管局坚持不怠 整治市容市貌六大项
时间:2019-11-29 10: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营造良好城市环境,深化市容市貌问题整改,构建长效运行机制,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洛江城管局积极开展各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区面貌。

  一是加大占道经营现象治理力度。落实市容“网格化”管理,加大巡查和查处力度,采取提前介入和错时轮班等措施,每天安排执法人员重点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学校等人流量密集地方蹲点守点,按照“一宣传二教育三警告四处罚”工作法开展整治工作。整治活动开展来,共查处占道经营行为723起(其中流动摊贩占道经营260起,店外店占道经营172起,取缔流动摊点159起,查处夜市摊点132处)。

  二是强化夜市大排档、烧烤摊整治。完善夜间值班巡查制度,对整治任务进行细化分工,明确整治区域、整治标准和时限,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坚持夜间蹲点守点,每晚18:00至22:30时安排执法人员对医高专周边夜市摊点进行值守,落实该区域市容日常管控;同时,不定期进行拉网式集中整治,落实各项整治措施,形成强大的整治工作合力。

  三是扎实推进广告招牌整治工作。做好日常监管,加强辖区内广告招牌的管理和控制,对新出现的违章设置的广告招牌、布条、横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拆除。共清理广告布条、横幅194条,灯箱广告35个,灯杆旗11面,

  不规范店招13块。

  四是强化渣土车管控。一是运用渣土车运输审批平台审批运输路线,严格审核、发放建筑渣土运输路线牌,对渣土车运行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管理,加强从源头上治理力度,规范渣土车的管理。二是加大对渣土车“滴洒漏”的巡查力度和处罚力度,对存在问题的车辆,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同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渣土车“百日攻坚”行动,加强渣土车“滴洒漏”等违法现象综合治理。共纠正“滴洒漏”行为16起,立案处罚7起。

  五是加强建筑工地施工噪音扰民的整治。一是深入在建工地开展行政指导,与施工单位签订《建筑施工噪声污染行政指导意见书》,依法告知施工单位未经相关部门审批不得在夜间/午间施工;二是加大巡查和制止力度,通过提早介入方式,加大对建筑工地施工噪音扰民的巡查;针对群众举报的施工扰民问题,我局严格要求执法队员务必在半个小时内至现场查处,对部分工地施工扰民屡禁不止的,我局依法立案处理,实施顶格处罚。共出动执法人员约182人次,制止建筑工地夜间/午间施工噪声扰民行为13起。

  六是落实好内沟河整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泉州市中心城区内沟河护河行动方案》及市区两级印发的《市区内沟河周边市容环境常态化整治方案》,持续抓好两岸的市容市貌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