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泉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培训会今日举办
时间:2019-11-19 14:5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泉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1月19日,为期一天的2019年泉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培训会,在鲤城区政府机关大院举办。
  本次培训,解读了生活垃圾分类政策,剖析了省内兄弟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先进经验与做法,以及泉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先进经验与做法。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团市委、鲤城区城管局,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垃圾分类主管部门相关成员,各试点街道(镇)、试点社区相关人员,以及市“刺桐花”垃圾分类青年志愿宣讲团推荐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李凯斌副调研员发表动员讲话。李副调研员指出,泉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培训会是推进和补充泉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力量的迫切要求。今年我市生活垃圾分类任务很重,系统性强、涉及面广,市民群众思想观念的转变、行为习惯的养成需要一个过程,亟需培养一批业务精、能力强的专业从业人员和宣讲人员,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全面铺开,提供保障和支撑。
  这次培训既是向兄弟城市学习取经的窗口,也是对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和标准规范的梳理。我们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聚焦重点,凝聚合力!
  福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局陈志鹏主任,做《创新方法手段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主题讲座。陈主任深入浅出并结合当地案例,生动地解读了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探索实践和先进经验。
  领导重视,压实责任是推进工作的保证;结合实际,创新举措是全面推动的抓手;全力保障,重点倾斜是工作开展的前提;广泛宣传,全民参与是工作落实的关键。——陈主任总结了几点体会
  鲤城区金山社区赵春嫔主任,从制定工作方案、完善管理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到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分类设施建设以及亮点建设等方面,分享了金山社区垃圾分类试点培育经验。
  泉州市垃圾分类办业务组组长陈春煌,针对泉州垃圾分类标准及设施配置规范,从各个层面进行了专业且细致的讲解。实用的专业知识,颇强的操作性,令参培人员受益良多。
  当天下午,200余名参培人员参观了泉州试点小区金山社区,实地了解金山社区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各项运作。
  目前,泉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已逐步铺开。根据《泉州市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的要求,到2020年底,丰泽区、泉州开发区实现全覆盖;鲤城区4个街道,其余各县(市、区)1个街道(镇)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