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推行智能垃圾分类系统 扫码扔垃圾阿婆一学就会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19-08-07 16:22 浏览量:
  “刚开始有点懵,多用几次我就会熟练了。”近日,在泉州开发区生活垃圾分类智能投放系统启动仪式现场,金盾小区74岁的居民美华在垃圾分类督导员引导下,轻松学会分类投放垃圾。

  74岁的美华阿婆在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引导下,学着扫码扔垃圾。(陈起拓 摄)

     74岁的美华阿婆在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引导下,学着扫码扔垃圾。(陈起拓 摄)

 

  泉州网8月7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吴小芗 叶建宝)“刚开始有点懵,多用几次我就会熟练了。”近日,在泉州开发区生活垃圾分类智能投放系统启动仪式现场,金盾小区74岁的居民美华在垃圾分类督导员引导下,轻松学会分类投放垃圾。

  生活垃圾处理关乎城市形象,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垃圾分类刻不容缓。去年4月份,省住建厅确定泉州开发区为全省开展垃圾分类的试点。一年多来,该区紧盯目标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全域的垃圾分类工作。为了让更多居民便捷地加入垃圾分类处理行列中,泉州开发区管委会采用市场化运作,与福建智慧悦享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进垃圾分类智能投放系统进居民小区、进企业、进学校,打响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与传统的定时定点定桶相比,智能投放系统的投放时间灵活,更加人性化。该区垃圾分类办将为每户居民发放能够识别居民身份的二维码标签,并贴在垃圾分类袋上,实行垃圾分类实名制。居民将垃圾分类后,进行投放时,通过扫描垃圾袋上的二维码,分别投入智能系统的分类垃圾桶里。完成分类投放后,居民将获得相应积分兑换物品。

  作为智能垃圾分类系统投放的试点,金盾小区共有12幢楼,已进驻4台含“易腐垃圾”箱和“其他垃圾”箱的普通分类设备、1台“有害垃圾”设备、1台“可回收垃圾”设备。该小区业委会负责人认为,居民通过垃圾分类,既能节约资源,又能美化环境,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引导推动小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