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17-3000-2020-00015
    • 备注/文号:泉城管〔2020〕23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29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废弃口罩规范处置和落实省厅视频会议精神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0-02-03 09:52
     

    各县(市、区)城管局、卫健局,泉州开发区国土规划建设局、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市环卫处:

    129上午,省住建厅召开视频会议,会议指出,省领导高度关注关切垃圾处理和废弃口罩规范处置问题,省住建厅、省卫健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废弃口罩规范处置等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闽建电〔20209号,见附件),为贯彻会议精神及文件部署要求,现提出以下几点贯彻意见,请一并认真执行:

        一、强化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采取加人、加车、加钱等措施,务必把城乡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到垃圾焚烧厂或填埋场进行规范处置,特别是乡村,春节期间回乡人多,垃圾量急剧增长,要切实加大清运力度。

     二、强化口罩规范处置。各地要在垃圾收集点设口罩收集设施,做好标识,便于区分,桶内套袋,一天不少于两次收运。一线环卫作业人员应采取剪刀剪破、泼洒有色液体等办法对废弃口罩进行毁坏,防止重复使用。加强宣传发动,鼓励群众监督,及时纠正未规范处置的行为。疫区、医院、医疗观察点的垃圾严格按照医疗废弃物管理,规范处置。

     三、强化自身防护。各环卫工作部门要做好一线工人的防护用品保障工作,配足配齐口罩、手套、护目镜、一次性雨衣和工作服等设备。一线工作人员及环卫工人,务必戴好防护设备,勤洗手,做好垃圾收集设施消毒工作。

     四、强化领导责任。各县(市、区)环卫、卫健主管部门要密切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带头,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共同督促废弃口罩的规范处置工作落实。特别是垃圾处置场等关键场所,不能丝毫麻痹,绝不能因为我们的疏忽给防控工作增加麻烦。

    附件:《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福建省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废弃口罩规范处置等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闽建电〔20209号)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2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