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7月份占道经营等专项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8-17 17:16 浏览量:
 

  

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城市管理局,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分局:

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委办201661号)和市城管局制定的各专项考评方案,7月份我局组织对各区占道经营、无癣城市”、群众服务热线问题处理等城市管理专项进行考评,现情况通报如下:

一、   考评成绩

1.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辖区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泉州开发区

97.03

1

开发区东片区

97.50

1

丰泽街道

48.92

1

洛江区

89.20

2

开发区西片区

96.56

2

鲤中街道

55.93

2

泉港区

80.50

3

万安街道

90.39

3

东海街道

56.65

3

鲤城区

76.62

4

双阳街道

88.00

4

泉秀街道

60.42

4

丰泽区

67.20

5

江南街道

88.00

4

城东街道

64.45

5

2.无癣城市考评情况表

辖区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泉州开发区

98.33

1

双阳街道

99.50

1

江南街道

88.59

1

洛江区

98.03

2

常泰街道

98.70

2

东海街道

91.90

2

泉港区

97.39

3

万安街道

98.50

3

城东街道

93.75

3

丰泽区

95.61

4

浮桥街道

98.40

4

鲤中街道

94.75

4

鲤城区

95.27

5

峰尾镇

98.25

5

海滨街道

95.07

5

3.中心城区群众服务热线问题处置情况表

辖区

案件数(件)

处置数(件)

扣分项(2/件)

加分项

1/件)

成绩(分)

排名

超时处置(件)

无现场交涉图(件)

无现场参照物(件)

使用重复照片(件)

快速处置(件)

鲤城区

23

23

0

2

0

0

7

100

1

洛江区

8

8

0

0

1

0

2

100

台商区

4

4

0

0

0

0

0

100

开发区

 /

 /

/ 

 /

/ 

 /

 /

100

丰泽区

72

72

0

4

2

2

8

92

5

总计

107

107

0

6

3

2

17

 

 

 

 














二、考评情况

(一)占道经营考评情况

中心市区占道经营考评包含重要节点考评、“数字城管”占道考评和现场督查考评。本月占道经营考评中,泉州开发区和洛江区治理情况较好,发现问题较少,鲤城区农贸市场和城郊工业区等存在占道经营问题较多,丰泽区占道经营较严重,排名居末,具体情况如下:

1.重要节点考评情况

重要节点中,鲤城区金龙街道中医联合医院(笋江路)和洛江区万安街道乌屿农贸市场周边有执法车现场巡查,鲤城区浮桥街道石笋公园三千坛周边下半月情况有所改善;但丰泽区泉秀街道宝洲街万达广场天桥及周边、丰泽街道刺桐公园周边等节点占道摊点较上月有所增多,鲤城区常泰街道江南大街宝嘉御峰旁存在活禽售卖摊点,影响市容市貌。

考评情况较好的节点有:鲤城区江南街道乌石社区育群小学、丰泽区东海街道真武庙周边、洛江区万安街道洛江区实验小学和泉州开发区东片区美泰路公园周边等。

发现问题较多的节点有:丰泽区丰泽街道丰泽新村南大门东涂菜市场、洛江区双阳街道双阳农贸市场周边、鲤城区鲤中街道东菜市场和鲤城区机关幼儿园龙宫市场(九一路、小菜巷)周边日间果蔬、海鲜、卤料、服饰等流动摊点占用人行道,影响市民通行;鲤城区常泰街道新塘工业区周边和常泰路农贸市场周边夜间小吃摊、烧烤摊点较多,油烟排放污染环境;丰泽区泉秀街道宝洲街万达广场周边夜间售卖玩具、小吃、护肤品等摊点占用天桥及周边人行道,造成交通拥堵;丰泽区清源街道西湖公园西大门和北大门周边夜间小吃摊、玩具摊较多,对市容影响较大;丰泽区清源街道泉山路普明段夜间多家大排档店外经营严重,随意丢弃垃圾造成环境卫生差。本月考评倒数十名的节点如下:

中心城区重要节点占道经营考评倒数十名节点

节点名称

分数

排名

责任街道

丰泽新村南大门、东涂菜市场周边

42

倒一

丰泽街道

鲤城区机关幼儿园、龙宫市场(九一路、小菜巷)

46

倒二

鲤中街道

常泰路(农贸市场周边)

48

倒三

常泰街道

新塘工业区(江南大街)

64

倒四

常泰街道

东菜市场(东街)

66

倒五

鲤中街道

双阳农贸市场周边

66

倒五

双阳街道

泉山路普明段周边

67

倒七

清源街道

西湖公园北大门(近西湖一侧)

67

倒七

清源街道

宝洲街万达广场周边

70

倒九

泉秀街道

西湖公园西大门周边

71

倒十

清源街道

2.数字城管”占道考评情况

数字城管考评中,泉州开发区和洛江区市容秩序较好,成绩位于首位;丰泽区整体市容秩序较差,有4个街道位列街道排名倒数5名。鲤城区开元街道、海滨街道和丰泽区丰泽街道、东海街道发现占道经营问题较多,其中丰泽街道占道最为严重。丰泽区东海街道、泉秀街道和丰泽街道考评成绩较差,排名居末。

3.督查考评情况

鲤城区新华南路、泉州一中周边存在游商占道售卖活禽;南俊巷承天寺周边、金洲街早餐工程超时经营;泉州五中桂坛巷内、东街泉州第一医院周边、南环路存在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影响通行;医大二院鲤城院区周边商铺店外经营;西街开元寺周边报刊亭占道经营,影响市容。丰泽区客运中心站中闽百汇周边、森林公园门口、泉州第一医院城东分院周边、圣湖路、东海大街泉州师院第二附属小学周边存在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市容秩序较乱;通港西街沿街店铺存在店外经营;泉州师院公交站周边大量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影响车辆通行;泉秀东街黎明大学对面早餐工程多次超时经营;后坂街、田淮街游商占用斑马线,阻碍道路。洛江区安吉路中国石油周边、万安农贸市场周边、万虹路辅道存在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影响通行。泉港区中兴街多家商铺店外经营;后龙镇龙亭街栖霞小区家满福超市周边存在游商占道售卖活禽。

(二)“无癣城市”考评情况

“无癣城市”考评范围包括主次干道、社区(包括近郊社区、远郊社区)和住宅小区。本月泉州开发区治理情况较好,成绩位列首位,鲤城区治理情况较差,排名居末。主次干道考评中,鲤城区开元街道东街、丰泽区泉秀街道田安南路、洛江区万安街道万发街、开发区崇荣街和泉港区山腰街道南山中路等十六条道路以满分并列主次干道考评第一名,考评倒数四名的道路均位于丰泽区,分别是清源街道西贤路、东海街道东海大街、丰泽街道刺桐路和温陵南路-泉秀西路。社区考评中,丰泽区丰泽街道东涂社区以满分位列近郊社区考评第一名;丰泽区华大街道城东社区、鲤城区金龙街道古店社区、洛江区万安街道万福社区和泉港区峰尾镇联岩村等六个社区以满分位列远郊社区考评第一名,鲤城区江南街道东浦社区和王宫社区“牛皮癣”治理效果较差,考评成绩偏低。住宅小区考评中,泉州开发区住宅小区牛皮癣治理情况较好,考评成绩保持首位,鲤城区住宅小区牛皮癣治理情况较差,成绩较不理想,考评倒数五名的住宅小区分别为丰泽区东涂新村、鲤城区南俊新街C1-C9、丰泽区金信花苑、鲤城区学府路南一区和鲤城区西湖联成花苑。

(三)群众服务热线问题处置情况

本月群众服务热线共接到群众反映问题185件,咨询类45件,转办140件,其中鲤城区23件、丰泽区72件、洛江区8件、台商投资区4件、其他县市区33件(开发区本月无案件,详见附件9)。夜间施工扰民和占道经营仍为群众反应问题热点,均有37件,占转办问题总数的52.86%。本月各区快速规范反馈案件17件,其中丰泽区8件,鲤城区7件、洛江区2件(详见附件11)。

本月服务热线问题办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部分案件存在回潮、部分执法人员在处置案件时未按要求进行反馈。回潮问题仍以施工扰民和占道经营为主,一些工地和摊贩在执法人员离开后,再次进行施工和占道经营,影响群众生活。回潮比较严重的有:丰泽区丰泽街道公交大厦工地施工扰民被投诉4次,东海街道东海大街710号私人订制理发店旁占道经营被投诉4次;鲤城区忠堡路西郊(保利)工地施工扰民被投诉4次;洛江区万安街道丰海路世茂璀璨天城施工扰民被投诉3次。未规范反馈问题11个,一些执法人员未及时到达现场并对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共有9件案件反馈时缺少现场参照物和执法照片,未能体现执法地点与执法过程,其中丰泽区6件、鲤城区2件、洛江区1件。丰泽区城管局202007220524202007230166两个案件反馈照片与案件号202007180101相同,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详见附件10)。

三、相关要求

今年是我市创城创卫的复审年,请各区城管局规范要求,加大对占道经营、城市牛皮癣和便民服务点管理薄弱区域,特别是考评连续倒数区域的管理力度,强化群众服务热线问题处置,巩固成效,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附件:1.7月份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2.7月份重要节点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3.7月份数字城管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4.7月份中心城区牛皮癣考评情况表

5.7月份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牛皮癣考评评分表

6.7月份中心城区近郊社区牛皮癣考评评分表

7.7月份中心城区远郊社区牛皮癣考评评分表

8.7月份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牛皮癣考评评分表

9.7月份群众服务热线群众投诉案件统计表

10.7月份群众投诉案件办理反馈不规范清单

11.7月份群众投诉快速规范反馈案件清单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202081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