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1月份占道经营等专项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2-17 11:01 浏览量:
 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城市管理局,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分局:

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委办201661号)和市城管局制定的各专项考评方案,1月份我局组织对各区占道经营、无癣城市”、中心城区便民服务点和群众服务热线问题处理等城市管理专项进行考评,现情况通报如下:

一、   考评成绩

1.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辖区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泉州开发区

97.94

1

开发区东片区

98.50

1

丰泽街道

62.75

1

洛江区

89.45

2

开发区西片区

97.38

2

泉秀街道

63.83

2

泉港区

83.25

3

江南街道

91.50

3

鲤中街道

64.13

3

鲤城区

79.41

4

万安街道

90.56

4

东海街道

65.04

4

丰泽区

73.59

5

金龙街道

89.89

5

东湖街道

65.58

5

2.无癣城市考评情况表

辖区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泉州开发区

98.98

1

双阳街道

99.00

1

山腰街道

93.58

1

洛江区

97.70

2

常泰街道

97.90

2

清源街道

94.83

2

鲤城区

96.29

3

万安街道

97.83

3

城东街道

95.00

3

丰泽区

95.72

4

江南街道

97.33

4

金龙街道

95.17

4

泉港区

95.45

5

海滨街道

97.18

5

东海街道

95.29

5

3.便民服务点考评情况表

区域

责任单位

便民服务点

问题类型

成绩

排名

占道经营

环境卫生

鲤城区

开元街道

刺桐新村

1

2

96

1

泉州开发区

崇闽街

0

3

93

2

鲤城区

金龙街道

元祥街

2

3

91

3

丰泽区

丰泽街道

原泰和酒店边

9

0

78

4

丰泽区

丰泽街道

丰泽新村南大门

10

0

68

5

洛江区

双阳街道

印尼街

13

2

58

6

鲤城区

江南街道

王宫社区

20

1

57

7

丰泽区

东湖街道

圣湖小区

19

1

46

8

辖区

案件数(件)

处置数(件)

扣分项(2/件)

加分项

1/件)

成绩(分)

排名

超时处置(件)

无现场交涉图(件)

无现场参照物(件)

无人接听(件)

快速处置(件)

鲤城区

17

17

0

1

0

0

5

100

1

洛江区

6

6

0

1

0

0

1

99

2

台商区

3

3

0

0

1

0

0

98

3

丰泽区

50

50

0

7

1

0

8

92

4

总计

76

76

0

9

2

0

14

 

 

 

 









4.中心城区群众服务热线问题处置情况表(开发区除外)

二、考评情况

(一)占道经营考评情况

中心市区占道经营考评包含重要节点考评、“数字城管”占道考评和现场督查考评。本月占道经营考评中,泉州开发区治理情况保持较好,泉港区部分区域仍存在占道经营现象,丰泽区占道经营治理情况较差,排名居末,街道排名倒数五名中有四个街道位于丰泽区,鲤城区部分区域占道摊点有所增多,具体情况如下:

1.重要节点考评情况

重要节点考评中,泉州开发区东片区美泰路公园、洛江区万安街道万鸿医院周边、丰泽区北峰街道群石小学周边和鲤城区江南街道火炬社区侨星小学等节点控制较好,考评发现问题较少。泉州开发区东片区管理到位,各个节点考评情况较好;丰泽区东海街道泉秀街永辉超市周边、鲤城区常泰街道新塘工业区和常泰路农贸市场周边小吃摊点较多;鲤城区海滨街道府文庙周边、临江街道李贽故居聚宝路段、开元街道威远楼北门菜市场泉州二院和泉州第一医院(东街)周边有较多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鲤城区开元街道西隅小学周边上午时段卖菜摊点占道经营较严重;洛江区双阳街道双阳农贸市场周边有卖菜卖服饰摊点占道经营;丰泽区丰泽街道泉秀路中心客运站淮秀路周边白天有小饰品摊点、夜间有小吃摊点占道经营。本月鲤城区临江街道南门市场周边占道经营摊点较上月有所增多。本月考评倒数十名的节点如下:

中心城区重要节点占道经营考评倒数十名节点

节点名称

分数

排名

责任街道

常泰路

52

倒一

常泰街道

新塘工业区(江南大街)

56

倒二

常泰街道

泉州第一医院(东街)

64

倒三

开元街道

泉秀街永辉超市

64

倒三

东海街道

泉秀路中心客运站、淮秀路周边

64

倒三

丰泽街道

府文庙周边

68

倒六

海滨街道

威远楼、北门菜市场、泉州二院(北门街)

68

倒六

开元街道

西隅小学

70

倒八

开元街道

李贽故居、聚宝路段

72

倒九

临江街道

双阳农贸市场周边

72

倒九

双阳街道

2.数字城管”占道考评情况

1月份数字城管考评中,占道经营问题较上月有所减少。其中,泉州开发区、鲤城区常泰街道、洛江区双阳街道和万安街道考评情况较好,成绩排名并列首位。鲤城区金龙街道、丰泽区北峰街道和城东街道占道摊点有所减少,情况有所改善;鲤城区临江街道占道摊点有所增加。本月丰泽区丰泽街道、泉秀街道、东湖街道和鲤城区鲤中街道采集到的占道经营问题仍较多,考评成绩居末。

3.督查考评情况

鲤城区义全街和土地后路五金店、杂货批发店等商铺店外店占道经营持续存在;浮桥街金龙街道路段、东街金池路口、广灵路口段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较多;东街、新门街、涂门街、北门街等传统商业街区,近期各个商铺、杂货店、时装店等店外店占道促销经营现象增多;百源路、府学路流动擦皮鞋摊点较多;新华北路开元寺西门路段近期发现较多占道卖水仙花摊点。丰泽区泉秀街客运中心站、领SHOW天地周边、祥远路金帝花园对面永辉超市门口、儿童医院周边存在占道经营摊点;东湖街道温陵路上有车载占道经营及店外经营现象;刺桐路存在占道堆货经营现象。洛江区安吉路东段(医高专对面)夜间饮食摊档占道经营。泉港区金山街、中山街存在占道经营现象。

(二)“无癣城市”考评情况

1月份无癣城市考评中,泉州开发区治理情况较好,成绩保持首位;泉港区治理情况较差,排名居末。主次干道考评中,鲤城区海滨街道江滨北路、丰泽区丰泽街道丰泽街、洛江区双阳街道阳光南路和泉港区峰尾镇埭沙路等十七条道路以满分并列主次干道考评第一名,考评倒数五名道路分别为泉秀街道宝洲路东段、临江街道天后路-土地路-堤后路、开元街道南俊北路、峰尾镇驿峰中路、泉秀街道灯荣路、清源街道泉山路南段和新华北路。社区考评中,鲤城区海滨街道水门社区、开发区第四片区和第五片区以满分位列近郊社区考评第一名;鲤城区常泰街道仙塘社区、丰泽区华大街道法花美社区和洛江区万安街道杏宅社区等七个街道并列远郊社区考评第一名,鲤城区社区牛皮癣治理效果较不理想,有六个社区位于近郊和远郊社区“牛皮癣”考评倒数五名。住宅小区考评中,泉州开发区住宅小区牛皮癣治理情况较好,考评成绩保持首位,鲤城区住宅小区牛皮癣治理情况较差,考评成绩居末,其中,考评倒数五名小区分别为洛江区琯头小区、丰泽区瑞士花园、鲤城区幸福大厦、丰泽区宝宏花苑和鲤城区西湖盛荣苑一期(125栋)。

(三)便民服务点考评情况

本月便民服务点考评中,鲤城区开元街道刺桐新村和泉州开发区崇闽街便民服务点市容秩序较好,但存在个别卫生问题;鲤城区金龙街道元祥街便民服务点存在个别摊位占道经营和卫生问题;丰泽区丰泽街道原泰和酒店、丰泽街道丰泽新村南大门和洛江区双阳街道印尼街便民服务点环境卫生良好,但超线占道经营问题较多;鲤城区江南街道王宫社区便民服务点环境卫生较差,占道经营严重,市容秩序较差;丰泽区东湖街道圣湖小区便民服务点秩序和环境卫生均较差,超线占道经营问题突出,在本月考评中列倒数第一。

(四)群众服务热线问题处置情况

本月群众服务热线共接到群众反映问题115件,咨询类26

转县市区办理89件,其中鲤城区17件、丰泽区50件、洛江区6件、台商投资区3件、其他区域13件(开发区本月无案件)。夜间施工扰民和占道经营为本月群众反应问题热点,分别有33件和22件,占转办案件总数的61.80%

1月份服务热线问题办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部分案件存在回潮和执法人员未按要求处置反馈。本月存在的回潮问题仍以施工扰民和占道经营为主,一些工地和摊贩在执法人员离开后,再次进行施工和占道经营,影响群众生活。回潮比较严重的有:丰泽区丰泽街道丰泽街公交大厦后面工地施工扰民被投诉5次,泉秀街道泉秀街客运中心站旁中闽百汇门口和宝洲街欧菲整形后占道经营分别被投诉4次和3次;鲤城区江南街道池峰路七支路三盛房地产施工扰民被投诉3次。本月反馈不规范案件数10件,存在的问题为一些执法人员未按要求到达现场并对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案件反馈时缺少现场参照物和现场执法照片,未能体现执法地点与执法过程,其中丰泽区8件;洛江区区1件;台商区1件。

三、相关要求

各区城管局应规范要求,加大对占道经营、城市牛皮癣和便民服务点管理薄弱区域,特别是考评连续倒数区域的管理力度,强化群众服务热线问题处置,巩固成效,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附件:1.1月份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2.1月份重要节点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3.1月份数字城管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4.1月份中心城区牛皮癣考评情况表

5.1月份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牛皮癣考评评分表

6.1月份中心城区近郊社区牛皮癣考评评分表

7.1月份中心城区远郊社区牛皮癣考评评分表

8.1月份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牛皮癣考评评分表

9.1月份便民服务点考评部分问题照片

10.1月份群众服务热线群众投诉案件统计表

11.1月份群众投诉案件办理反馈不规范清单

12.1月份群众投诉快速规范反馈案件清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