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9月份“110”联动问题处置等专项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10-15 10:07 浏览量:
    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委办201661号)和市城管局制定的各专项考评方案,9月份我局组织对各区110联动服务热线问题处理、中心城区便民服务点、无癣城市和占道经营等城市管理专项进行考评,现情况通报如下:

一、   考评成绩

1.中心城区110联动服务热线问题处置情况表

辖区

案件数(件)

处置数(件)

扣分项(2/件)

加分项

1/件)

成绩(分)

排名

超时处置(件)

无现场交涉图(件)

无现场参照物(件)

无人接听(件)

快速处置(件)

鲤城区

43

43

0

0

0

0

9

100

1

开发区

6

6

0

0

0

0

2

100

台商区

2

2

0

0

0

0

0

100

洛江区

18

17

1

1

2

1

1

91

4

丰泽区

93

93

0

13

4

0

4

70

5

总计

162

161

1

14

6

1

16

 

 

2.便民服务点考评情况表

区域

责任单位

便民服务点

问题类型

成绩

排名

占道经营

环境卫生

鲤城区

开元街道

刺桐新村

2

1

94

1

丰泽区

丰泽街道

原泰和酒店边

4

0

92

2

泉州开发区

崇闽街

0

6

91

3

鲤城区

金龙街道

元祥街

1

4

89

4

洛江区

双阳街道

印尼街

3

2

85

5

鲤城区

江南街道

王宫社区

3

8

79

6

丰泽区

丰泽街道

丰泽新村南大门

8

0

78

7

丰泽区

东湖街道

圣湖小区

17

2

53

8

3.无癣城市考评情况表

辖区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泉州开发区

98.53

 

1

峰尾镇

98.75

1

万安街道

93.13

1

泉港区

97.63

2

山腰街道

98.25

2

金龙街道

93.29

2

鲤城区

96.09

3

华大街道

97.67

3

清源街道

93.42

3

洛江区

95.05

4

后龙镇

97.50

4

泉秀街道

94.05

4

丰泽区

94.99

5

双阳街道

97.33

5

浮桥街道

94.75

5

4.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辖区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街道

成绩

排名

泉州开发区

96.75

1

开发区东片区

97.25

1

鲤中街道

59.25

1

洛江区

90.24

2

开发区西片区

96.25

2

开元街道

60.65

2

泉港区

82.38

3

双阳街道

90.67

3

丰泽街道

61.75

3

鲤城区

76.71

4

华大街道

90.50

4

东海街道

63.32

4

丰泽区

73.11

5

万安街道

89.81

5

东湖街道

64.14

5

二、考评情况

(一)110”联动服务热线问题处置情况

本月“110”联动服务热线共接到群众反映问题227件,咨询类50件,转各县市区办理177件,其中鲤城区43件、丰泽区93件、洛江区18件、台商投资区2件、泉州开发区6件、其他区域15件。施工扰民和夜间占道经营为本月群众反应问题热点,分别有63件和52件,占转办案件总数的64.97%

9月份服务热线问题办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部分案件存在回潮和执法人员未按要求处置反馈。本月回潮问题较上月突出,存在的问题仍以施工扰民和占道经营为主,一些工地和摊贩在执法人员离开后,再次进行施工和占道经营,影响群众生活。回潮比较严重的有:鲤城区临江街道旧中医院工地施工扰民被投诉5次,洛江区双阳街道南益刺桐春晓工地施工扰民被投诉4次,丰泽区泉秀街道宝洲街欧菲整形医院旁占道经营被投诉4次、东湖街道少林路南洋一号工地施工扰民被投诉4次。一些执法人员在处置问题时未能及时到场并按要求对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反馈照片时缺少现场参照物和现场执法照片,未能体现执法地点与执法过程,其中丰泽区17件、洛江区4件;反馈超时案件1件,洛江区1件。

(二)便民服务点考评情况

本月便民服务点考评中,鲤城区开元街道刺桐新村、丰泽区丰泽街道原泰和酒店便民服务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但存在个别摊位超线经营、违章占道;泉州开发区崇闽街和鲤城区金龙街道元祥街便民服务点市容秩序良好,但便民服务点边存在卫生问题较为突出;洛江区双阳街道印尼街和鲤城区江南街道王宫社区便民服务点不仅存在垃圾堆积,占道经营问题也较多,市容秩序较差;丰泽区丰泽街道丰泽新村南大门便民服务点环境卫生良好,但超线经营问题较多;丰泽区东湖街道圣湖小区便民服务点秩序和环境卫生均较差,超线占道经营问题突出,在本月考评中排名倒数第一。

(三)“无癣城市”考评情况

9月份无癣城市考评中,泉州开发区治理情况较好,成绩保持首位。本月主次干道考评情况较好,鲤城区开元街道城西环路、丰泽区北峰街道丰惠路等六条道路以满分并列主次干道考评第一名,倒数五名分别为金龙街道洋仕街-洋渠路、东湖街道温陵北路、丰泽街道温陵南路-泉秀西路、泉秀街道灯荣路和宝洲街西段,其中有4条道路位于丰泽区。社区考评中,开发区第四片区和第六片区以满分并列近郊社区考评第一名,鲤城区浮桥街道黄石社区、丰泽区华大街道新铺社区、洛江区双阳街道新峰社区等七个社区位于远郊社区考评第一名,丰泽区和鲤城区社区牛皮癣治理效果不理想,均有多个社区位列近郊和远郊社区“牛皮癣”考评倒数五名。住宅小区考评中,泉州开发区住宅小区牛皮癣治理情况较好,考评成绩保持首位,丰泽区住宅小区牛皮癣治理情况较差,考评成绩居末,且有四个小区位列住宅小区“牛皮癣”考评倒数五名,其中,考评倒数五名小区分别为鲤城区田洋雅园AB栋、丰泽区云谷邮电宿舍、丰泽区坪山华园、丰泽区时代广场和丰泽区世纪巨星。

(四)占道经营考评情况

本月中心市区占道经营考评中,泉州开发区占道治理情况较好,泉港区部分区域占道经营仍未改善,丰泽区与鲤城区总体案件数量有所增加,且丰泽区丰泽街道和鲤城区海滨街道案件量仍然较多,占道经营问题突出。

1.重要节点考评情况

重要节点考评中,泉州开发区东片区开发区实验学校、洛江区双阳街道双阳法制文化广场、鲤城区金龙街道中医联合医院和丰泽区北峰街道群石小学等节点控制较好,考评发现问题较少。泉州开发区管理到位,各个节点考评情况较好;丰泽区丰泽街道泉秀路中心客运站淮秀路周边和鲤城区常泰街道新塘工业区周边、常泰路(农贸市场周边)小吃摊点较多;鲤城区北门菜市场入口处、坂头菜市、龙宫市场周边、东菜市场周边、新华桥(新华南路)周边卖菜摊点占道经营较严重;鲤城区开元街道泉州第一医院周边有店铺店外经营及其大门两侧有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丰泽区清源街道泉山路普明段周边多家大排档店外经营。本月丰泽街道丰泽新村南大门东涂菜市场周边和东美菜市场周边占道经营情况较上月有明显改善,东湖街道东街汉唐天下周边有执法人员现场执法。本月考评倒数十名的节点如下:

中心城区重要节点占道经营考评倒数十名节点

节点名称

分数

排名

责任街道

威远楼、北门菜市场、泉州二院(北门街)

50

倒一

开元街道

东菜市场

 

51

第二

鲤中街道

鲤城区机关幼儿园、龙宫市场(九一路、小菜巷)

58

倒三

鲤中街道

新塘工业区(江南大街)

58

倒三

常泰街道

常泰路(农贸市场周边)

59

倒五

常泰街道

泉秀路中心客运站、淮秀路周边

64

倒六

丰泽街道

泉州第一医院(东街)

66

倒七

开元街道

泉山路普明段周边

68

倒八

清源街道

坂头菜市(繁荣路)

70

倒九

浮桥街道

新华桥(新华南路)

74

倒十

海滨街道

2.数字城管考评情况

本月数字城管考评中,占道经营问题较上月有所增多。其中,泉州开发区、万安街道、双阳街道和华大街道考评情况较好,发现问题较少。鲤城区开元街道和丰泽区东海街道、东湖街道、泉秀街道占道摊点增多,成绩下降明显;鲤城区江南街道占道摊点有所减少,占道情况有所改善。丰泽区丰泽街道、泉秀街道和鲤城区鲤中街道发现问题仍然较多,本月考评成绩处于末位。

3.督查考评情况

鲤城区泉州第二医院周边店外店和流动摊点混杂;中山南路、东街、新门街骑楼、义全街、土地路店外经营现象较普遍;浮桥街、繁荣路水果摊点、蔬菜摊点等摊点混杂占道经营;中山公园周边、新华北路多处发现占道经营龙眼、熟食等摊点。丰泽区泉秀路客运中心站周边存在店铺有店外店及小吃摊点占道经营;丰泽街儿童医院天桥周边、东海大街师院天桥周边(傍晚时段)、祥远路周边存在流动占道经营现象;北清东路西段、通港西街周边、温陵北路周边有商铺店外占道堆货经营。洛江区安吉路有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双阳菜市场周边有卖菜摊点和经营服饰摊点。泉港区祥云中路、圭峰路、中兴街存在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

三、相关要求

各区城管局应规范要求,强化“110”联动服务热线问题处置,加大对便民服务点、城市“牛皮癣”和占道经营管理薄弱区域,特别是考评连续倒数区域的管理力度,巩固成效,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附件:  1.9月份“110”联动服务热线群众投诉案件统计表

2.9月份群众投诉案件办理反馈不规范清单

3.9月份群众投诉快速规范反馈案件清单

4.9月份便民服务点考评部分问题照片

5.9月份中心城区“牛皮癣”考评情况表

6.9月份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牛皮癣”考评评分表

7.9月份中心城区近郊社区牛皮癣考评评分表

8.9月份中心城区远郊社区牛皮癣考评评分表

9.9月份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牛皮癣”考评评分表

10.9月份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11.9月份重要节点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12.9月份“数字城管”占道经营考评情况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