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12-17 09:11 浏览量:

  12月15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市城管局局长陈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卢章雄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城市管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学习传达了近期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城管系统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城管局主要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市城市管理行业各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个别领域还有短板和弱项,城市管理行业安全生产仍存在一定风险。全市城管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

  会议要求,城管系统今冬明春安全生产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发动从事城镇燃气、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城市公园、城市垃圾处理、渣土清运等6个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出台检查清单、隐患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实质性地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作。二要切实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结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盯紧城镇燃气、渣土车运输、市政设施、城市公园、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研判分析管控防范措施并落实到位,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实际行动查隐患、防风险,实现控事故、保安全。三要狠抓各类风险隐患整治。要严格落实“一抓到底、见底清零”工作机制,对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零容忍”,建立清单台账,定准对策措施,倒排时间表,逐一整改销号,做到闭环管理。四要做好重要活动节日安全保障。要坚持关口前移、管在日常、严在平时,全力抓好关键节点安全风险防控,为重大活动、重大节日站好岗、把好关,严防死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要深化专项整治。要吸取兄弟城市事故教训,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所辖范围内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通过标准化建设提升专项行动,切实提升企业安全水平。三是要夯实安全责任。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