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泉州市污水提质增效与内河水质提升技术培训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26 21:2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城市污水与内河治理能力,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效能。1223日下午,由我局主办的2022年度泉州市污水提质增效与内河水质提升技术培训会召开。来自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城市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市城建集团、水务集团及相关下属公司,各县(市、区)水务公司,相关项目建设管理、设计、施工单位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局技术中心黄碧丽主任主持。局领导林谋雄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全市的污水提质增效与内河水质提升工作具有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理清思路,精准施策,才能有所突破。要按照市领导提出的工作重点,围绕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来开展工作,聚焦重点问题,全面做好污水问题梳理排查,挂图作战。要上下联动、多措并举、高效有力推进,可以组建指挥部+公司模式,一线推进、一线协调、一线落实。


华侨大学周真明副教授作《城市内河水质提升技术研究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技术讲座,重点介绍截污技术、城市内河内源(底泥)综合治理、资源化利用与生态修复等关键技术。

 

中国市政西北院福建分公司应敏灿高工作《污水提质增效建设项目的相关做法和注意事项》技术讲座,结合厦门地区开展污水提质增效(正本清源)建设项目典型案例,总结项目设计和建设实践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常规处理办法,分析项目需要重点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探讨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特别重视的事项。


中国市政中南院泉州分院许从愿高工作《污水提质增效政策解读及案例分析讲座简介》技术讲座,解读《“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及《福建省深入推进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相关条文,结合仙游县木兰溪流域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案例进行分析,从市政雨污水管网系统重新梳理构建、初雨精准截流调蓄、社区城中村雨污分流改造、易涝点、混接点改造以及智慧排水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取得圆满成功。会议将进一步推进我市污水提质增效与内河水质提升工作,为“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