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配合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日期间晋江机场净空安全防范整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13 16:49 浏览量:

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城管局,泉州市台商投资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泉州开发区城管分局:

  2021年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为切实加强两节期间晋江机场净空保护工作,防止航空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就配合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净空安全防范整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21年9月19日至10月7日。

  二、整治内容

  清理各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占道销售孔明灯、气球、烟花爆竹、激光笔、无人机的流动摊点;及时制止焚烧桔杆、垃圾等违法行为。

  三、整治范围

  以机场跑道中心线为基准,两侧各15公里、跑道两端各21.4公里区域,主要涵盖本市以下区域:鲤城区、丰泽区、开发区、台商投资区、晋江市全境;洛江区万安、双阳;石狮市湖滨、凤里、灵秀、宝盖、蚶江、祥芝、鸿山;南安市水头、官桥、丰州等。

  重点区域为鲤城区中山公园、笋江公园、府文庙、新门街;丰泽区森林公园、江滨公园、沃尔玛(江滨北路)、东湖公园、西湖公园、闽台缘博物馆、丰泽广场、清源山;台商投资区海丝公园;晋江市世纪公园、敏月公园、安海公园、书展公园、八仙山公园、阳光广场、泉州市民广场;石狮市人民广场、鸳鸯池公园、龟湖公园、黄金海岸等地。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周密部署整治工作

  要充分认识机场净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国务院第553号令)、《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净空保护规定》(泉政文〔2017〕97号)等法律法规制定整治方案,及时周密部署,明确整治职责分工。

  (二)突出重点,力求整治事半功倍

  1.要落实守点工作制度。各县、市、区城市管理部门要突出对重点区域的整治,制定9月19日至10月7日的重点时段在重点区域守点人员值班表,加强巡查督查,严格落实守点工作制度,力求达到最佳整治效果。

  2.要加强安全检查巡查。全市各大广场、公园的管理部门要在中秋节和国庆(9月19日至10月7日)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检查巡查工作。及时制止施放风筝、气球的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屡禁不止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气象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通报,以便及时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制止和处罚。

  (三)联动协作,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相关县(市、区)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与属地乡、镇、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联动协作,加强信息沟通,相互配合,及时处置涉及净空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净空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四)广泛宣传,营造节日安全氛围

  要充分利用泉州晚报、东南早报、微信、微博等媒体,做好机场净空安全宣传报道工作,通过播报市政府通告、开设专栏、制作宣传短片等形式普及宣传净空安全知识。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形式宣传政府《通告》和有关净空安全宣传资料。通过宣传,公布各相关乡、镇、街道办事处和社区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机场净空保护工作,提高净空保护区内人民群众的净空安全意识。

  附件:2021年国庆、中秋节节日期间晋江机场净空安全防范整治重点区域值班守点人员联络表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2021年9月8日

  附件

  2021年国庆、中秋节节日期间晋江机场净空安全防范整治重点区域值班守点人员联络表

  辖 区

  整治区域

  值班中队

  值班负责人

  联系电话

  值班时段

  鲤城区

  中山公园

       

  鲤城区

  笋江公园

       

  鲤城区

  府文庙

       

  鲤城区

  新门街

       

  鲤城区

  芳草园公园

       

  丰泽区

  森林公园

       

  丰泽区

  江滨公园

       

  丰泽区

  东湖公园

       

  丰泽区

  丰泽广场

       

  丰泽区

  西湖公园

       

  丰泽区

  闽台缘

       

  台商区

  海丝公园

       

  晋江市

  世纪公园

       

  晋江市

  敏月公园

       

  晋江市

  阳光广场

       

  晋江市

  安海公园

       

  晋江市

  书展公园

       

  晋江市

  泉州市民广场

       

  晋江市

  八仙山公园

       

  石狮市

  人民广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