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调研指导鲤城区内涝积水整治工作
时间:2021-08-06 15:22 浏览量:

  8月2日,市城管局陈进平局长带队前往鲤城区调研指导前日暴雨导致鲤城区内涝积水整治工作。鲤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市古城办、水务集团、市政工程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鲤城区城管局汇报了古城区和江南组团内涝积水情况、原因、采取的措施。市古城办汇报古街巷雨污分流改造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及针对瞬时暴雨发生内涝积水采取的针对性防控措施。

  王克思代区长要求鲤城要理顺体制机制问题,近期能解决的问题抓紧启动,小区与市政管网的衔接问题作为小专项抓紧实施。

    市城管局陈进平局长指出,第一,要提高认识,鲤城是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民生产生活聚集程度高、影响大,要吸取以前内涝积水灾害教训,把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起,全力以赴抓好内涝积水防治工作。第二,古城和江南组团要按市政专项规划实施,要摸清管网底细,形成一张图,系统性提出解决方案。第三,鲤城要结合古街巷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推进,能应急解决的要生成项目抓紧实施,住建部门要做好小区地下室排涝工作,项目施工期间要有应急排涝措施。第四,市、区两级要整合排水防涝力量,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共享,提高应急表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