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设置两处夜市疏导点 推动夜市摊点规范经营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07-21 09:09 浏览量:

  泉州网7月17日讯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刘静薇 文/图)昨日,记者从洛江区城市管理局获悉,洛江区近期设置了两处夜市疏导点,将原来两处存在问题的夜市流动摊点分别疏导至此,既推动夜市摊点规范经营,又满足了群众的需要。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洛江中心城区两处较为密集的夜市流动摊点不见了,分别是万安农贸市场周边和安吉路韵动领地的夜市摊点。昨晚7时许,记者在这两处地方看到,没有了流动摊点,道路干净整洁,交通秩序良好。

  据悉,以往随着夏季来临,这两个繁华地带都会成为夜市小吃摊的“主战场”,不仅影响市容环境整洁卫生,还容易引起交通秩序混乱,妨碍过往行人车辆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今年实施的《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市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应当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便民摊点管理规范,明确便民摊点设置条件、环境卫生要求等。县(市、区)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实际需要划定本行政区域便民摊点经营区域的,应当遵守便民摊点管理规范,不得影响消防安全、道路通行和居民正常生活。鼓励错时利用农贸市场设置便民摊点。摊点经营者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间、区域经营,保持经营场地整洁、有序。

  为此,洛江区城市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全面摸排合适的地点。在不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卫生,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前提下,该局在适当路段、空闲场地设置疏导点,目前已完成两处,分别将安吉路韵动领地人行道及万安农贸市场周边的夜市摊点疏导至五金机电城入口坐标处和安泰路旁光大工业园区空地。

  洛江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五金机电城入口坐标处共设置了50余个夜市摊点,安泰路旁光大工业园区空地共设置了30余摊,这两个疏导点统一管理,规范经营。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不定期开展普法活动,宣传《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普及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加强对各摊点规范管理的力度,助力夜市释放经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