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2020年5月份综合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6-19 17:30 浏览量:
  

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管委会,市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委办201661号)和《泉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泉州市财政局、泉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印发〈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检查评分及资金奖补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泉城管办201812号)文件精神,市城管局、市考评中心、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河长办分别就“数字城管”案件处置、占道经营考评、城市“牛皮癣”考评、城市卫生及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农贸市场管理和内沟河河长制等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内容开展考评。

一、考评基本情况

5月份,市城管局数字城管平台派遣案件28536条,督促整改28121条,全市总处置率为98.55%;市考评中心对中心市区市容环境卫生、物业小区综合管理和市政公用设施等方面开展考评,共发现市容环境卫生问题4471个;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考评中心对28个农贸市场进行考评,发现问题192;市城管局对中心市区88个重要节点和各个街道进行占道经营专项考评,会同市考评中心对中心市区的71条道路、85个社区和121个物业小区进行牛皮癣专项考评;市河长办会同市考评中心对内沟河50段、江岸带6段进行考评,发现问题442处。

5月份各区综合考评情况表

   类别
 

 

辖区

卫生考评得分

数字城管考评得分

农贸市场考评得分

牛皮癣考评得分

占道经营考评得分

建筑工地考评得分

内沟河河长制考评得分

加减分项

综合

得分

主管

领导

 分管

 领导

开发区

89.24

97.09

94.00

98.29

93.83

 

 

 

 

0.00

93.53

1

林荣川

傅国明

鲤城区

86.27

89.18

87.57

96.34

71.28

 

 

88.50

1.80

88.34

2

苏延辉

吴碧林

洛江区

86.86

86.93

90.50

96.98

89.42

 

 

88.75

-0.60

87.32

3

颜丽明

涂德望

丰泽区

86.56

86.37

87.46

95.90

65.66

 

 

85.42

0.70

85.55

4

高金全

黄泽鹏

    二、市级部门考评情况

本月数字城管平台共派遣1901个案件到32个市级职能部门,其中已处置1816件,总处置率为95.53%。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市北渠管理处和市自来水公司等21个部门处置率100%,处置情况较好;市公路局、市排水管理中心和市地下管网公司等14个部门处置效率较高,按期处置率在90%以上。市城建国投公司(71.43%)、市委宣传部(80.95%)和市园林局(81.27%处置率分列市级单位倒数3名,处置率较低。

农贸市场考评中,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以95.00分在各管理单位中排名第一,其管理的新门市场和龙宫市场整体情况较好,但龙宫市场存在熟食摊位未设“三防”,新门市场存在车辆乱停放问题。

环境卫生考评中,市公路局和市殡葬管理所主次干道项目考评分别获92分和70分;泉州市丰泽商城建设有限公司和泉州展览城管理处分别以99分和79分列市级街旁广场项目第一和倒数第一。

三、各区考评情况

(一)“数字城管”考评情况

5月份,各区应处置案件27538件(含累计未处置),其中鲤城区10463件,处置率为96.41%,丰泽区14848件,处置率为95.19%,洛江区1814件,处置率为93.11%,泉州开发区413件,处置率为99.76%,本月鲤城区继续加大历史问题消化力度,遗留案件数下降明显,成绩和排名有所上升。

区级单位中,鲤城区住建局(35.00%)、洛江区住建局(56.25%洛江区城建国投公司(51.43%)和鲤城区高新区管委会(61.96%处置率位于区级部门倒数,未处置案件较多。本月中心市区各街道应处置案件25715件,处置25504件,总处置率为99.18%,按期处置率为90.53%鲤城区开元街道、常泰街道、鲤中街道、江南街道,丰泽区清源街道、北峰街道、东湖街道、华大街道本月应处置案件全部完成,处置率为100%。鲤城区开元街道、鲤中街道、海滨街道、常泰街道、临江街道,丰泽区清源街道、北峰街道、城东街道、华大街道按期处置率高于95%,处置效率较高。但丰泽区东海街道(70.57%)和丰泽街道(80.91%)按期处置率低于85%,处置效率较低

(二)城市卫生及市政公用设施管理考评情况

5月份,卫生考评共抽评94个社区、28座次集贸市场、134条主次干道、121个住宅小区、90座公厕、50段内沟河、6段江岸带、19座人行天桥、21座地下通道和36个街旁广场等,发现问题4471处。月总成绩中,泉州开发区以89.23分列第一,洛江区以86.86分列第二,丰泽区以86.56分列第三,鲤城区以86.27分列第四。

单项考评中,最后一名的有:鲤城区常泰街道新塘社区(社区,53分),常泰街道江南大街(主次干道,65分),后坑安置小区(二类住宅小区,61分);丰泽区丰泽街道田安渠(内沟河,68分),福瑞新村(一类住宅小区,55分),中骏雍景台(三类住宅小区,83分),E27霞美社区居委会公厕(公厕,60分)。

三)农贸市场考评情况

5月份,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考评中心对中心城区28座集贸市场进行考评,考评共发现问题192个,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杂物乱堆放、设施破损与脏污、车辆入场、保洁不到位和熟食摊位未设三防等。鲤城区石崎市场存在多处保洁不到位、熟食摊位未设三防、车辆入场和立面脏污问题;东浦市场存在多处保洁不到位;东菜市场和南菜市场存在杂物乱堆放、车辆入场、熟食摊位未设三防和垃圾未清理等多个问题;东菜市场存在占道经营;南菜市场存在地面湿滑问题。丰泽区南埔市场牛皮癣和保洁不到位问题严重,还存在车辆入场和杂物乱堆放问题;滨城农贸市场存在保洁不到位、车辆乱停放和杂物乱堆放等多处问题;后埔市场存在熟食摊位未设三防、环境卫生较差;城口市场存在熟食摊位未设三防问题;北峰市场和环山市场公平秤均无法使用;东美市场和法石市场存在多处保洁不到位,法石市场还存在车辆乱停放问题;浦西市场存在占道经营和垃圾桶破损问题。洛江区万安市场情况较好,但双阳市场存在地面积污垢、杂物乱堆放、保洁不到位和熟食摊位未设三防等多个问题。泉州开发区旺角市场存在多处杂物乱堆放。

(四)占道经营专项考评情况

本月考评区级排名中,泉州开发区列第1,洛江区列第2,鲤城区列第3,丰泽区列第4。街道排名中,开发区西片区、开发区东片区、双阳街道、万安街道和江南街道依次列前5名;丰泽街道、东海街道、鲤中街道、开元街道和东湖街道依次列街道排名倒数5名。

重要节点考评中,鲤城区临江街道义全街、洛江区万安街道乌屿农贸市场和万安农贸市场周边有守点人员驻点值守,现场情况较好,但仍有不少节点占道严重,对市容市貌和交通安全均有较大影响。鲤城区江南街道王宫社区陶英小学、丰泽区东湖街道东街汉唐天下周边、洛江区万安街道洛江区实验小学和泉州开发区东片区清濛车站周边等节点考评情况较好。丰泽区清源街道西贤路城口菜市场周边和鲤城区临江街道南门市场天后路段流动摊点占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摆摊,影响交通秩序;丰泽区东海街道泉秀街永辉超市前、鲤城区常泰街道新塘工业区周边和常泰路农贸市场周边小吃摊、烧烤摊点较多,油烟排放污染环境;鲤城区临江街道李贽故居聚宝路段、丰泽区丰泽街道丰泽新村南大门东涂菜市场周边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影响市容;丰泽区清源街道泉山路普明段白天有售卖菜类、水果类、肉类等摊点,夜间多家大排档店外经营严重,随意丢弃垃圾环境卫生较差;丰泽区城东街道324国道冠亚凯旋门周边有卖菜、卖肉摊点占用人行道,影响市民通行;洛江区万安街道洛阳桥周边海蛎售卖摊点较多,考评情况较差。

“数字城管”占道考评中,占道经营问题较上月有所增加。泉州开发区各区域市容秩序较好,成绩位于首位,丰泽区整体占道经营问题较多,有5个街道位列街道排名倒数。鲤城区鲤中街道、开元街道、海滨街道和丰泽区丰泽街道、东海街道发现问题明显增多,其中丰泽街道占道最为严重。鲤城区鲤中街道、开元街道和丰泽区东湖街道、城东街道、东海街道、泉秀街道和丰泽街道考评成绩较差,排名居末。

督查考评中,鲤城区百源路申遗点周边存在占道经营现象,市容秩序较差;堤后路沿街店铺存在占道堆货经营现象;浮桥街周边、繁荣路、温陵北路、开元寺周边存在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有碍市容。丰泽区东美路有摊点占道售卖活禽;东海大街师院对面有多处餐饮摊点占用人行道;坪山路农校门口有较多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东凤路多家电动车店占道摆放,宝洲街骑楼通道有商铺店外经营,温陵北路、刺桐路沿街店铺占道堆货经营,影响市民通行。洛江区安泰路、万盛街有店铺占用人行道店外经营;恒泰路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开发区德泰路电动车店占道停放,影响交通。

(五)“牛皮癣”专项考评情况

区级排名中,泉州开发区列第1,洛江区列第2,鲤城区列第3,丰泽区列第4。街道排名中,华大街道、双阳街道、常泰街道、清源街道和金龙街道依次列前5名;浮桥街道、泉秀街道、北峰街道、鲤中街道和城东街道依次位列倒数5名。

本月牛皮癣考评中,主次干道发现“牛皮癣”问题较少;社区和住宅小区仍存在部分非法小广告,对市容存在影响。主次干道考评中,鲤城区鲤中街道花巷、丰泽区清源街道江滨北路、洛江区万安街道万祥街、开发区玉狮路等十五条道路以满分并列主次干道考评第一名,考评倒数五名的道路分别为东湖街道东湖街西段、丰泽街道津淮街、北峰街道北清东路西段、江南街道江滨南路、鲤中街道南俊路、泉秀街道云鹿路和清源街道西湖街。社区考评中,丰泽区丰泽街道源淮社区和开发区第五片区以满分并列近郊社区考评第一名;丰泽区清源街道清源社区以满分位列远郊社区考评第一名,鲤城区社区牛皮癣治理效果较不理想,有七个社区位于近郊和远郊社区“牛皮癣”考评倒数五名。住宅小区考评中,泉州开发区住宅小区牛皮癣治理情况较好,考评成绩保持首位,丰泽区住宅小区牛皮癣治理情况较差,考评成绩居末,考评倒数五名的住宅小区分别为洛江区琯头小区、丰泽区东涂新村、丰泽区东苑商厦、丰泽区虹景花园和鲤城区锦美小区。

(六)中心市区内沟河河长制考评情况

本月市河长办会同市考评中心共考评内沟河50段、江岸带6段,发现问题442处。市属单位中,市北渠管理处得98.50分,市南渠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得97.50分。区级排名中,洛江区以88.75分列第一,鲤城区以88.50分列第二,丰泽区以85.42分列第三。

本月考评中,抽评的市北渠管理处北渠清源街道、东湖街道段沟墙立面整洁,水面基本无垃圾。市南渠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南高渠常泰街道、开发区段保洁到位,存在问题较少。鲤城区鲤中街道笋浯溪,临江街道笋浯溪,海滨街道三堡沟环境卫生进步较大;江南街道南低渠,金龙街道石崎新港渠等沟墙环境卫生保持较好。但部分河段环境卫生不理想,江南街道南高渠两岸多处动物粪便未清理,河护栏周边散落垃圾较多;金龙街道南高渠两岸多处保洁不到位,南低渠垃圾桶周边脏乱差突出;浮桥街道繁荣渠河护栏及河坡面周边散落垃圾较多;常泰街道南高渠两侧空地多处卫生死角;海滨街道八卦沟中闽百汇涂门店附近环境卫生差,垃圾屋周边垃圾堆积。丰泽区城东街道草邦水库排洪渠,清源街道排洪沟C段,泉秀街道平原渠等环境卫生保持较好;但部分内沟河段环境卫生不理想,城东街道北渠两岸存在多处废弃物未及时清理、垃圾不入桶问题;清源街道排洪沟B段存在多处动物粪便,两岸散落垃圾较多;排洪沟A段城北路348号边存在卫生死角;东海街道田淮渠绿化带保洁不到位;丰泽街道田安渠垃圾桶破损,周边脏乱差,两岸多处废弃物堆积,田淮渠和昌商城段垃圾桶周边堆积严重,东环城河多个垃圾桶破损、脏污,后坂市场边杂物乱堆放;东湖街道东低渠河护栏边保洁不到位,北渠两岸散落垃圾较多。洛江区万安街道塘西排洪沟高速桥下存在建筑垃圾偷倒问题,北渠两岸散落垃圾较多,个别区域存在垃圾堆积。

请各区各城市管理相关部门强化对考评薄弱和问题高发项目的整改和督促,提升城市容貌,巩固城市管理成效,提高管理水平,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形象。

 

附件:1.20205月份各区综合考评情况表

          2.20205月份近郊街道办事处综合考评情况表

         3.20205月份远郊街道办事处综合考评情况表

         4.20205月份市直各单位数字城管案件办理情况表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202061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