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部门联合清理整治违停共享单车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0-05-13 10:24 浏览量: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交警部门,组织鲤城区、丰泽区开展共享单车乱占道堵塞城市道路整治活动,573辆共享单车被暂扣

 

 

泉州网5月13日讯 (记者王丽虹)共享单车的普及,让市民享受到极大的出行便利。然而,超量投放、乱停乱放和维护管理的欠缺,让共享单车成为新的城市顽疾,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和市容市貌。昨日,泉州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交警部门,组织鲤城区、丰泽区开展共享单车(包括电单车)乱占道堵塞城市道路造成“脏、乱、差”现象专项整治。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跟随鲤城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市区涂门街,在清净寺门前发现数辆随意停放的共享电单车,执法人员将乱停乱放的单车予以暂扣。随后,在市区涂门街胭脂巷口、濠沟墘,执法人员均发现多辆共享电单车无序停放在路边,影响了市容环境,执法人员对这些车辆进行了查扣。鲤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行动联合了交警、街道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80名、执法车9辆、平板拖车4部,暂扣170余辆违规投放、停放的共享单车。

昨日上午10时10分,记者在宝洲街万达段看到,泉秀街道、丰泽区城市管理局联合交警部门对该路段违停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整治,该路段共暂扣共享单车380辆。

“今年4月底至今,街道对宝洲街万达段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了大力整治,至今已经暂扣一千多辆违停的共享单车。”泉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容告诉记者,宝洲街属于商业繁华地带,第三产业发达,写字楼、消费场所和从业人员多,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堵塞道路的现象比较突出。每日下午4时—5时的高峰时段,街道均派工作人员进行巡查,但每次治理过后,没过多久又会出现一些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

林容称,接下去街道将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约谈各共享单车企业,要求各企业优化每个区域停车点的管理,明确投放数量,加大巡查维护力度和频率,及时清理问题车辆。

“各共享单车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不能超量投放车辆,且投放后应对车辆停放进行有序管理。”丰泽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重点整治的路段包括宝洲街浦西段、金帝花园永辉超市周边、田安路丰泽商城至武夷花园段、客运中心站、淮秀路周边等。昨日整治行动,丰泽区城管局共出动人员320人次,执法车、农用车18辆,清理清运乱扔乱丢、不按规定停放共享单车507辆,暂扣403辆;同步劝导、查处流动摊点、店外店占道经营135起,暂扣经营物品24件、烧烤车1辆。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存在的普遍问题是超量投放、运维力量配备不足、企业管理措施不到位等。接下来,将继续联合交警部门,加大清理整治和执法处罚力度,责令共享单车企业落实整改,督促引导企业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促进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对不配合管理、管理混乱的企业将对其加大整治力度,从严处罚,直至清退出市场。

相关报道

泉州开展共享单车(电单车)专项整治活动 573辆共享单车(电单车)被暂扣

泉州网5月13日讯(记者 李心雨 文/图)随着共享单车数量剧增,它在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各种乱停乱放现象也应运而生,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扰乱了道路秩序。昨日,泉州市城管局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共享单车整治行动,暂扣573辆共享单车(电单车)。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定期联合交警部门清理违规投放共享单车,督促商家加强管理,对管理不善的将严厉查处,直至退出泉州市场。

鲤城 约谈相关企业进行整改

昨日上午9点多,在市区清净寺附近,执法人员发现,多辆共享电单车未按规定停放,不仅影响游客通行,而且影响景点周边环境,执法人员立即将这些电单车暂扣。“这些车占了很大的空间,行人只能绕道而行。”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继共享单车后,共享电单车的普及,极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但也出现了不少乱象。”鲤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乱停乱放、管理维护欠缺等问题,使共享电单车成为城市管理新“顽疾”,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城市主次干道、旅游景点、学校、商场等人流较多的场所及其周边进行整治。

“有些市民图方便,直接将车辆停放在线外,造成了交通堵塞。”鲤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各单车企业维护管理力量不足,也是造成乱停放乱象的一个重要原因。据介绍,鲤城路面上约有3万辆共享电单车,涉及哈啰、摩拜、美团、青桔、小遛等品牌。“这些暂时扣留的车辆,我们将通知各相关企业前来处理,并督促其加强车辆停放管理,还路于民。”执法人员介绍,在一些未划线的区域内,部分企业还私设电子围栏违规停放车辆,下一步将约谈相关企业进行整改。

丰泽 暂扣共享单车(电单车)380辆

昨日上午10时10分,记者在宝洲街万达段看到,丰泽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联合泉秀街道对该路段违停的共享单车(电单车)进行清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该路段共暂扣共享单车(电单车)380辆。

“今年4月底至今,街道对宝洲街万达段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了大力整治,至今已经暂扣1000多辆违停的共享单车(电单车)。”泉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容告诉记者,宝洲街人流量大,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堵塞道路的现象比较突出。每日下午4时-5时的高峰时段,街道均派工作人员进行巡查,但每次治理过后,共享单车又很快源源不断地出现。林容表示,接下去将进一步约谈各共享电单车企业负责人,要求各企业优化每个区域停车点的管理,明确投放数量,加大巡查维护的力度和频率,及时清理问题车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