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区整治住宅小区 优化环境点靓市容
来源 :中新网福建 时间:2019-12-12 10:25 浏览量: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11日电(张鑫鸣)今年,泉州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全市住宅小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该行动有序进行,整治成效明显。
  金海湾小区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通港路与南北主干道的交汇处,于2015年建成,小区共有住户约750户。虽然环境卫生打理得好,但还是存在不少问题。比如住户们在装修时违章搭盖,私拉电线等。在执法人员介入整改后,不少常规性问题得到了解决。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台商投资区分局百崎分队负责人表示,“加强平时的巡查管理,一个是住宅小区门外店外店,一个是占道经营、一个是违章广告等。如果有发现的,我们会上门跟摊主、店主及时沟通,叫他们自己先行整改。”
  自住宅小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泉州台商区对全区内33个住宅小区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并进一步督促整改。同时,对区域内近百名物管人员进行培训,加强他们在小区精细化管理以及发动群众参与小区共治的能力。
  据统计,目前泉州台商区共拆除广告牌90块,整治占道经营400起,查处店外店21个,拆除违章搭盖9处。
  据悉,不止是台商区,今年四月起,该项工作也在泉州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为此,泉州还成立了住宅小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整治行动职责分工明确,分动员部署、摸排自查、集中整治、总结验收四个阶段,重点解决住宅小区内的消防安全、秩序管理、市容环境三大问题。(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