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创新开展供水管网建设改造,完成新改扩建供水管道140公里
来源 :中国网创新中国 时间:2019-12-04 09:50 浏览量:

  

  城市供水曾经存在的高层水压不足、管网老化、老水管堵塞和破漏等现象,一度困扰着市民用水,也成为每年的“泉州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民生热点。为提高市民用水保障,自2015年起,泉州市创新开展供水管网建设改造,每年新改扩建供水管网150公里,逐步淘汰使用年限久、老化、漏损严重的灰口铸铁管、镀锌管、水泥管,采用优质、环保的塑料管及球墨铸铁管,降低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率,提升供水水质。
    
  2019年,泉州市计划新改扩建供水管道150公里(其中改造93多公里)。截至10月底,全市已完成新改扩建供水管道140公里(其中改造97公里)。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率,改善营商环境,泉州市城市管理局要求市自来水公司在进行供水管网建设过程中,应以“保障工程质量,减少居民生活影响”为原则。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具备条件的,结合配合市政道路建设、为民办实事、“古城双修”等项目同步实施,避免二次施工。施工中合理安排工序,尽量在周末及夜间施工,减少对居民交通出行的影响。避免施工停水影响居民生活。确需停水作业的,要求市自来水公司提前做好告知工作。
    
  截至目前,泉州中心市区已完成城东片区6、7号路、50号路、东星路等市政给水工程的建设,以及东涂新村、城市之星、爱国路等给水管道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