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倡议书
时间:2022-11-21 16:19 浏览量: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人类社会生存发展之本。泉州市属于水资源紧张地区,由于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人均水资源量约1118立方米,沿海的人口密集、经济相对发达地区人均水资源量不足300立方米。面对持续降雨减少的极端气候,水资源和环境形势日趋严峻,合理节约用水、保护生态环境、加强节水型城市建设,在全社会真正形成科学节约用水的文明生活方式,才能确保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实现泉州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协调发展。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泉州市节约用水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全社会的水忧患意识。加强节约用水宣传,使节水意识深入人心、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水观念,从自身的一点一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形成一个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气。

二、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社区,要切实强化节水措施和管理责任。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杜绝出现长流水现象。积极抓好节水工艺改造,使用节水器具,提高节水效率。单位内部绿地用水尽量利用非常规水,采用喷灌、微灌、滴灌等节水灌溉方式,争创节水型单位。

三、各工业企业要大力推广和使用节水新工艺、 新技术、新设备,改造传统耗水工艺技术,提高水重复利用率,做好节水减排工作。

四、加强节水宣传,通过张贴节水宣传画和标语口号,经常开展节水教育、宣传活动。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形成共同关心、共同监督、共同维护、共同节水的良好局面,以此带动和影响整个社会,提高全社会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共建美好家园。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倡导低碳绿色生活,节约每一滴水,共谱人水和谐,共创绿色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