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做好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环境整治和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1-18 10:01 浏览量:

鲤城区、丰泽区城管局,局属相关科室、单位: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以下简称海艺节)将于20191122-27日在我市举行。根据《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总体活动方案》要求,现将相关工作分解如下:

  一、整治项目

  (一)场馆周边及主要道路周边环境整治

  内容:重点是泉州大剧院、侨乡体育馆、迎宾馆、泉州酒店、悦华酒店等主要活动场馆、酒店周边及沿线的:

  环卫保洁(责任科室:局市容科)

  占道经营(责任科室:局督查二大队)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责任科室:局监督考核科)

  乱挂广告(责任科室:局市容科)

  污水外溢(责任科室:局工程科)

  乱搭乱建(责任科室:局执法综合科)

  责任单位:鲤城区、丰泽区城管局

  完成时限:1120日前

  (二)沿线绿化整治

  内容:对活动路线主要道路两侧绿化带进行补植提升、时花更换、设施修复等工作,重点是迎宾馆通往公共文化中心交通渠化岛绿化整治;迎宾馆经后渚立交、坪山隧道、刺桐路至侨乡体育馆沿线绿化整治;通港街迎宾馆入口路段绿化整治。

  牵头科室:局园林科

  责任单位:市园林管理局,鲤城区、丰泽区城市管理局

  完成时限:1120日前

  (三)景观提升工作

  内容:加强对活动路线主要道路路灯、井盖的检查修复,确保灯亮路平。

  牵头科室:工程科

  责任单位: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排水管理中心,鲤城区、丰泽区城市管理局

  完成时限:1120日前

  (四)中心市区各类宣传载体标语、宣传片发布工作

  内容:协调中心市区公园在大门口悬挂海艺节宣传标语,利用宣传阵地展示宣传图片;协调公园、景区以及所管辖大型电子显示屏,设置与环境相融合的以海艺节为主题的公益广告,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牵头科室:局市容科(广告办)

  责任单位:市公园管理中心等,鲤城区、丰泽区城市管理局

  完成时限:1120日前

  (五)开放灯光夜景工作

  内容:对活动线路周边夜景全面检查修复,确保活动期间灯光夜景正常开放;协调开放中心市区公共场所灯光夜景,播放新闻宣传部提供的宣传内容。

  牵头科室:局工程科

  责任单位: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鲤城区、丰泽区城市管理局

  完成时限:1120日前

  二、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海艺节环境整治和氛围营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指定专人负责,按照责任分工,对照时间节点,落实相关工作。

  2、要全力以赴。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对接,迅速全面启动,海艺节开幕之前,各区要组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海艺节期间,视情况适时调整,注意方式方法,持续抓好环境整治、氛围营造,争取整体形象有新的提升。

  3、要合力共为。海艺节前后,局协调指导科要加强对接统筹,督查二大队要加强检查督促,考评中心、数字城管平台要加大占道经营等城市管理问题的采集和派遣,即日起开展专项采集和考评;各区、相关单位要加强请示汇报,合力营造团结、稳定、祥和、向上的社会环境和办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