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市管理局牵头组织排水许可联合执法行动
时间:2022-12-30 21:4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规范排水户排污排水行为,提升城市(县城)污水收集处理效能,优化美化市民居住环境。12月30日上午,泉州市城市管理局牵头组织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宣传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相关的政策法规,现场核查排水许可证办理及生活污水排放情况,并对违法排放行为进行执法。市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市市政中心、排水中心和鲤城区、丰泽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和部门执法人员参加此次联合行动。

 


联合行动前的部署动员

 

 

此次联合行动由泉州市城市管理局王作彪副局长带队。联合行动队伍在美食街向临街企事业单位(商户)发放了由泉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编制的《排水宣传手册》,细心为他们解读有关政策法规,讲解申请排水许可证流程。

 


发放《排水宣传手册》,解读政策法规

 


现场检查是否有污水排入雨水管网

 

在刺桐北路,联合行动队伍现场核查时发现有商户将生活污水排入市政雨水管网,执法人员找到排水户,查看是否办理排水许可证后,严肃指出其未按规定排水的违法后果,当场开具了执法文书,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定期限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其主动配合执法部门调查,自觉接受处罚。


此次联合行动,既是一次政策法规的宣传活动,也是一次多部门多单位协调配合的执法行动。下一步,我市将建立排水许可执法检查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推进我市污水收集处理提质增效与内河水质提升,改善和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助力“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