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动员部署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迎检工作
时间:2022-11-23 09:38 浏览量:
 

 

 

1122日,泉州市政府召开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会,会议通过了《泉州市迎接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并动员部署复查迎检工作。

泉州市于2019年跨入“国家节水型城市”行列。按照最新标准每五年一次复查的要求,泉州市将于2023年下半年迎来首轮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复查范围包括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和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建成区。为确保复查迎检工作的顺利通过,市创建办(挂靠市城管局)起草了《泉州市迎接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对复查目标进行责任分解,并充实调整泉州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节水型城市是一项跨部门、跨行业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专业性强、技术含量高。市政府刘云峰副秘书长指出,做好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不仅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也是立足泉州水情解决问题的客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节约用水,抑制不合理用水需求,从总量上减少水资源消耗,提升用水效率,减少工业和城镇废污水排放,以节水,促进治水、安水、保水、护水各项工作,实现我市城市水的良性循环,助力我市城市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