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市管理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11-16 17:35 浏览量:
 
 
11月16日上午,中共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以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一要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二要强化中心组示范带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近阶段的重要学习内容,把学习作为掌握本领、提高能力、发挥才智的重要方法,扎实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心得交流、主题宣讲等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三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学习计划,进一步细化具体安排,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创新学习形式,激发学习热情,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实效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城市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精神作为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开展城市管理工作的行动指南。一要抓细抓实年末岁首各项任务。认真对照省市党代会、《政府工作报告》、为民办实事项目等年度任务,逐一梳理完成情况,对已完成的事项巩固提升成效;对未完成特别是滞后的事项,要高度重视快推进全面抓好落实。要按照城乡品质提升要求,倒排计划、挂图作战、攻坚克难,积极推动牵头的17个事项落地见效,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毫不放松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常态化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促稳定,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二要主动谋划推动下一步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等要求,认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路径措施,切实把思路谋划好、推动好。要深入实施“五抓五创”,着力抓细创城、创卫、创园等城市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水环境治理、环卫能力、智慧城管“五个提升”,持续加强违法建设、共享单车、渣土运输、占道经营、噪声扰、黑臭水体等整治,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城市管理热难点问题。三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围绕“点题整治”和拓展民生“XIN”行动等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城市管理民生领域各项工作,动态防控各种潜在的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打造一支城市管理铁军在“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大局中担当作为,为泉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