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家园,同心战“疫”——市城管局环卫中心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队开展消杀行动
时间:2021-09-23 17:07 浏览量:

  

  “蓝蓝泉州湾……泉州我的故乡”,一首熟悉的旋律,道出了泉州的独有的韵味,城市美容师们守护着她的整洁美丽。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周边地区疫情仍呈上升趋势,打破了泉州的宁静,为了守护家园,为更好地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9月20日下午,市城管局环卫中心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队主动作为,组织突击队成员对城东生活垃圾大型转运站进行全面消杀。

  突击队行动迅速,训练有素,头戴防尘帽及隔离面罩,身穿隔离服,戴上手套,肩背药水箱、手持电动喷雾器,全副武装,严格按照消毒工作的要求,对转运站内的转运大厅、转运设施设备及其他重点公共区域进行进行全面细致、“地毯式”地消杀。环卫作业用车(消毒车)对进场道路进行大范围消杀,真正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

  一台加满消毒水的设备有将近30斤重,在身上一背就是几个小时。突击队员们将消毒水喷洒在转运大厅和环卫设施的每个角落。一番操作下来,突击队员们一个个都已是精疲力尽,汗流浃背。突击队里有许多积极请战的退役军人,他们脱下军装,但仍然保持了军人本色,在工作岗位上奋勇争先、攻艰克难,做到了退伍不褪色,为守护泉州这座美丽的城市,他们竭尽所能,不留遗力。

  在这场战“役”里,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队发挥环卫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关键时刻,一同筑起一道阻断病毒传播的“防疫墙”。他们不畏风险,直面疫情,用他们身体力行的行动和付出,汇聚起环卫力量,共同守护蓝蓝泉州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