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创城指挥部建设管理组深入丰泽、鲤城开展实地调研
来源 :闽南网 时间:2021-07-27 16:45 浏览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7月26日下午,泉州市创城指挥部建设管理组前往鲤城区、丰泽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细落实。

  工作组分别深入刺桐公园、田安路和昌商务公寓、温陵路、南俊路、中山公园、鲤城区北门街北菜市等地,实地调研电动车停放、绿化带垃圾、道路破损、井盖歪斜不合规等问题,并分类提出长效管理思路。

  工作组在丰泽区走访调研中发现,刺桐公园门口规范设置无障碍停车位,但公园前后门及泉秀街等路段落叶较多,部分绿化带有垃圾;田安路和昌商务公寓附近电动车停放不够规范,部分道路路面存在破损现象。在鲤城区,工作组了解到中山公园门口电动车已划区停放,但仍有个别乱停乱放的现象;鲤城区北菜市场周边个别店铺占道经营,周边路面有破损现象,有个别井盖更换不及时、设置不规范。针对这些调研存在的个别问题,当地相关职能部门立即给予整改。

  当天,泉州创城指挥部建设管理组还深入分析调研存在的问题,指出主干道要在日常保洁基础上,加强巡回清扫工作;要组织开展绿化带垃圾专项整治;探讨在划线定区停放电动车的基础上,协同交警部门加强管理。泉州创城指挥部建设管理组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责任,结合创城省检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分类提出解决方案,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