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到9月上旬 泉州市区专项整治停车场乱象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07-06 15:58 浏览量:

  泉州网7月3日讯 (记者李心雨 林福龙 通讯员陈惠秋)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6月下旬开始,泉州市城管局联合多个部门,结合目前市区停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城区公共空间经营性停车场专项整治。整治区域包括鲤城区、丰泽区、泉州开发区(清濛园区)全境及洛江区建成区(万安街道、双阳街道)。

  整治对象为在城区公共空间内未经合法审批违规设立的经营性停车场所(以下简称停车场);在城区公共空间内合法设立但存在收费不规范等行为的经营性停车场。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9月上旬结束(9月中旬后转入长效管理)。

  目前,执法部门已在6月中旬至6月下旬间,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全面摸排疑似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和收费不规范情况。相关问题经核实认定后,将逐宗建立档案,实行台账管理。

  7月上旬至9月上旬间,部门将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开展“自查自纠”“边查边纠”,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制度清单、成果清单”三项清单,结合实际依法依规进行清理处置,整治一宗,销号一宗。

  当地停车场备案(主管)部门认定的经营性停车场涉及应办理营业执照未办理的,由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配合有关备案(主管)部门依法查处,督促整改。未按规定备案的经营性停车场,由属地有关主管部门依法查处,督促整改。投诉举报反映的合法设立的经营性停车场涉及不执行收费标准多收费、乱收费等违法行为的,由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查处,督促整改。根据有关规定不得设立经营性停车场的,由有关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取缔。

  9月中旬以后,市区将开展长效管理,全面梳理总结集中整治的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并按照《泉州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要求,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检查督查、协调联动、信息互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等长效工作机制,将集中整治成果转化为后续日常监管的有力措施。同时将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探索建立停车综合管理信息服务系统,实施长效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