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时间:2021-06-03 10:10 浏览量:

  为强化行政执法人员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理解和适用,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全系统执法水平,2021年6月2日泉州市城市管理局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陈鹏腾副庭长,为全市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人员、法制审核人员作《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会上,陈鹏腾副庭长通过行政处罚的概念、原则、种类与设定,行政处罚的体制、机制与制度,以及如何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制度等多个方面对《行政处罚法》进行了详细阐释,对深入学习贯彻《行政处罚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会后,卢章雄副局长强调,《行政处罚法》是城市管理部门开展行政执法工作的基本性法律,各单位要加强学习,将《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刻理解和掌握法规内容,保证各级执法人员搞懂、吃透、用好;要结合新修订、新增条款,完善执法文书,健全配齐相应执法制度;要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全面落实合法性审核机制,严格执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确保执法活动符合行政处罚法的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