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养绿植添彩古城 50户居民踊跃参与 报名活动持续至19日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03-17 12:41 浏览量:
 
 
  
    阳春三月,绿意盎然,恰逢我国第43个植树节,泉州城内又新添不少绿苗。今年植树节,不仅有免费的爬藤植物可供认养,还有专业人员帮您出谋划策。

  泉州网3月17日讯 (记者林福龙 实习生林灿鑫)阳春三月,绿意盎然,恰逢我国第43个植树节,泉州城内又新添不少绿苗。今年植树节,不仅有免费的爬藤植物可供认养,还有专业人员帮您出谋划策。 

  

  利用植树月的契机,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在老城区组织开展以“鲜花满园,古城添彩”为主题的爬藤植物认养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家园绿化美化活动,为生态文明美丽泉州建设添砖加瓦。

  市民陆续向市园林绿化中心拨打电话认养绿植。市园林绿化中心负责人介绍,“报名通知刚发出,就有50多户市民陆续报名了。”记者了解到,报名活动从3月15日开始,持续至3月19日。

  市中心老城区居民可通过电话预约方式,向市园林绿化中心进行认养信息登记。联系电话22105351、22101779,联系人小林。

  为确保活动成效,认养以户为单位,认养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0株/户。同时,认养后要求实地种植,不得转赠。3月22日至31日,市园林绿化中心将派工作人员对拟种植场地进行现场踏勘,并根据实际适宜种植数量,对认养苗木进行合理计划分配,提升苗木使用效益。而在苗木发放后,市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将与认养户主沟通确认,并于4月1日至4月底期间集中组织派送入户并进行种植技术指导。

  据悉,本次爬藤植物认养活动中共有4种苗木,分别是炮仗花、红花龙吐珠、使君子和紫藤,共计有5000株,赠完为止。记者获悉,这4种苗木对土壤和环境要求并不严格,对“绿植新手”来说十分友好,但仍需悉心照料,在生长过程中适时施肥浇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