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考评专家进市场 “找茬”促整改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03-04 16:38 浏览量:
  近期,市创卫办组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城管局、市考评中心相关专家组成评委,在泉港、鲤城、洛江、丰泽开展“我们一起来找茬——走进农贸市场及周边”专项活动。昨日上午,检查组来到鲤城区西菜市场,发现还有不少问题需要整改。

  

 

  卖菜摊点占道经营

  泉州网3月4日讯 (记者吴志明 文/图)近期,市创卫办组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城管局、市考评中心相关专家组成评委,在泉港、鲤城、洛江、丰泽开展“我们一起来找茬——走进农贸市场及周边”专项活动。昨日上午,检查组来到鲤城区西菜市场,发现还有不少问题需要整改。 

  在市场入口处,一家熟食店的防蝇帘没有放下来,店主称刚刚打扫完还没来得及放下,检查组要求他马上放下来。在肉品区,检查组对票章进行检查,发现有的摊点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不齐全,还有的拍成照片存在手机里。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规定,必须两证都有,但有时候一头猪会分给两个摊点,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只有一份,因此允许他们用复印件。在水产区,个别拐角处有滴水现象,地面上湿漉漉的。据介绍,这是个别设备老化引起的,检查组当即提出整改要求。

  

 

  市场周围随意晾晒衣服

  在市场外,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更多。在便民摊点处,一个卖菜的摊点没有摆在划线范围内,“没在划线范围内就算占道经营。”而在便民摊点角落,摆放着桶、扫把、袋子、空油瓶等,俨然成了一个卫生死角。一家炸肉粕店直接将锅摆在店门口,锅里正炸着肉,由于没有配置抽油烟机,油烟四处飘散。此外,检查组在市场外围还发现,有的电动车随意停放在店门口,而电动车停车位上却停满小车。市场外围的一个角落拉着线,上面晒满了衣服和毛巾。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汇总反馈给鲤城区相关部门,要求进行整改,检查组还将组织人员进行回访。

  

 

  没有任何遮挡,店门口炸肉粕。

  市创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鲤城区有6座农贸市场、丰泽区有13座、洛江区有2座、泉港区有4座。此次4个区各推选1个做得最好的、最有代表性的农贸市场接受检查,各区按照专家指出的问题整改好后,作为本区其他农贸市场的样板去整改提升。市考评中心每半个月一次考评4个样板农贸市场及周边整治情况,每月不定时考评各区其他农贸市场及周边整治情况。每次考评成绩纳入该区年度绩效,以督促各区始终保持高标准,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农贸市场不断完善,逐步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