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为环卫工派送暖心年夜饭 为先进群体颁发“荣耀鲤城卡”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01-30 18:12 浏览量:
 
  
 
  
    1月28日下午,鲤城区举行第八届“我们是一家人”环卫工暖心年夜饭派送活动暨“荣耀鲤城卡”首发仪式,为留鲤过年的一线环卫工人送去温暖,一批劳动模范、八闽工匠和优秀环卫工代表获颁首批“荣耀鲤城卡”。

  “分”吃年夜饭 人不聚但心团聚 

  鲤城区为环卫工派送暖心年夜饭,为先进群体颁发首批“荣耀鲤城卡” 

  泉州网1月30日讯 (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施远圻 实习生庄子薇 文/图)1月28日下午,鲤城区举行第八届“我们是一家人”环卫工暖心年夜饭派送活动暨“荣耀鲤城卡”首发仪式,为留鲤过年的一线环卫工人送去温暖,一批劳动模范、八闽工匠和优秀环卫工代表获颁首批“荣耀鲤城卡”。

  

  

  优秀环卫工代表获表彰

  

  

  主办方为环卫工人送上春节慰问品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与往年环卫工人齐聚一堂、围炉夜话的热闹场景不同,今年活动现场仅有20余名环卫工人代表到场参加。“为避免人员聚集,我们在‘职工之家’设置1个主会场、8个街道各设一个分会场,共派100名环卫工代表参加活动。”鲤城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小刘介绍,今年的年夜饭采用“分餐制”,他们将年夜饭分装好,再由各街道分批次派送给环卫工人,换一种形式同吃年夜饭。

  在活动主会场,20名优秀环卫工人代表受到表彰。“虽然没能聚在一起吃年夜饭,但收到分好的餐也很温暖,鲤城就是我们第二个家。”来自四川的优秀环卫工代表杨中兵说,今年他们一家人都会留在泉州过年。

  除了请吃年夜饭,主办方还为环卫工人送去食用油、米面、春联等春节慰问礼品。同时,现场还举行了“荣耀鲤城卡”首发仪式,一批劳动模范、八闽工匠和优秀环卫工代表获得首批“荣耀鲤城卡”。

  据悉,“荣耀鲤城卡”的推出旨在表彰为鲤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行各业先进群体,分为“金卡”“银卡”两种类型。持卡人在行政审批服务、就医等方面可享受“绿色通道”;还可免费参加鲤城区总工会、文旅集团等单位组织的各类文旅体验活动以及专属消费优惠等。

  活动由鲤城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据统计,环卫工暖心年夜饭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共筹集269万余元的爱心物资,惠及环卫工人6400余人次。此次推出的“荣耀鲤城卡”让荣耀群体获得更多优质服务,营造了脚踏实地、干事创业、争先创优氛围,进一步汇聚全方位推动鲤城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