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不牵绳 泉州市区首次开罚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01-26 15:01 浏览量:
  今年1月1日,泉州市首部城市管理方面的综合性法规《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对居民饲养宠物的行为进行了明确规定。至3月底,泉州城管部门开展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对遛狗不牵狗绳的行为进行处罚。1月22日,全市两例遛狗不牵狗绳的行为首次被各罚100元。

  遛狗不牵绳 市区首次开罚 

  鲤城两养狗市民各被罚100元;提醒:单位饲养烈性犬的,最高可罚5000元 

  

  

  夜间出来牵绳遛狗的市民(庄丽祥 摄)

  泉州网1月26日讯 (记者李心雨 通讯员林滢)今年1月1日,泉州市首部城市管理方面的综合性法规《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对居民饲养宠物的行为进行了明确规定。至3月底,泉州城管部门开展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对遛狗不牵狗绳的行为进行处罚。1月22日,全市两例遛狗不牵狗绳的行为首次被各罚100元。

  1月21日,操某兵在鲤城区海滨街道新门菜市场携带犬只外出未束牵引带,被鲤城区城市管理局依法查处。1月22日经鲤城区城市管理局批准立案调查,涉事群众携带犬只外出未束牵引带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确凿,根据相关规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100元罚款。当事人于当日缴纳罚款。

  同日,张某娟在鲤城区海滨街道新门菜市场携带犬只外出未束牵引带,被鲤城区城市管理局依法查处。1月22日,也被处罚100元。

  据介绍,《条例》禁止在城市建成区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牛等家禽家畜;居民饲养宠物,不得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以及他人休息;宠物在城市道路、公共场所排泄的粪便,其携带者应当即时清除;携带犬只外出应当束牵引带,禁止在城市建成区饲养烈性犬。

  《条例》明确,群众带宠物外出,宠物排泄物未即时清除的,城管部门责令其清除;拒不清除的,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群众携带犬只外出未束牵引带的,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在城市建成区饲养烈性犬的,由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责令限期处理或者予以没收,可以对单位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公安机关予以配合。违法饲养烈性犬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或者放任烈性犬恐吓、伤害他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